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淡水天元宮追櫻,我摃龜了!
2013/03/01 00:00:48瀏覽713|回應0|推薦12

2013/2/28

二二八好天氣,不能閒在家裡,一定要出門走一走。

想說最近櫻花開的很火熱呀,就想到台北也有,因為連陽明山不久前都開了,所以這次排程去了趟天元宮計劃賞櫻。

淡水天元宮一直以來以櫻花美景聞名,一整片的櫻花是在上百名的志工親手栽種出來,盛開時節約在每年的3至4月間,盛開時,滿滿的櫻花配上天元宮的圓形建築,形成一幅相當優美的圖畫。

當到了淡水坐上17:30的F103接駁車,在車上一直留意聽著當地的社區居民在車上的閒聊,話題說著天元宮的櫻花現在還沒開。聽著聽著,心想到了現場應該會摃龜!

坐了卅多分鐘的接駁車,淡水…好塞哦。

到了天元宮一下車就看到一個牌子"本宮櫻花尚未開"。

唉呀,果不其然,我打到烏龜了(摃龜)。Fox冏

本打著如意算盤今年外出發現山上的櫻花因地球暖化影響,早開了近一個月,想說這次天元宮的櫻花應該也差不多開了吧!所以不灰心的我,無視標語的往前行,心裡一直想著,…花應該都開在天元宮後面吧!

當環繞一圈之後,沒錯,即刻就發現一朵櫻花。無言....

 

唉,失算了!

印象中,新聞說3/2起天元宮會實施交通管制,可是看目前的花況,應該要三月中之後才可能會有櫻花碌續盛開的景象,看來這次沒緣了,下次有緣再拍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6466&aid=7345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