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氣象失準的好天氣,來了場淡水小旅行/淡水老街
2013/01/20 09:19:30瀏覽804|回應0|推薦6

2013/1/19

今天難得的好天氣,但是心情卻有點小不爽 。因為前一天我還在猶豫花蓮之行要不要成行,氣象一直說本周花東會下雨,心想,好吧!就相信氣象局的預測吧,既然會下雨,去花蓮應該也拍不到什麼東西,就取消了花蓮行。但是隔天一覺醒來~。

驚!WTF~啥鬼~情空萬里~,心理瞬罵了一句不雅的話!

算了,預測不準也不是一天二天的事。

但是雖然取消既定的花蓮行,假日的我也是不會閒著,想著想著到底要去那兒呢?

我通常極少在台北活動的人,想起了~淡水夕照!(想了快一下午)

好~,於是下午三點揹起了相機,直撲淡水。

從板橋出發至淡水,坐捷運真的很方便,到淡水已是四點多了,一出站,淡水人好多呀!

出站之後,太陽光正斜斜的從八里上方照射過來,好刺眼。面對強大光源是最好拍剪影的時刻,一出站就先拍了一張。

假日的淡水好熱鬧,不少的街頭藝人及小販。但是來這裡也要注意單車騎士,這裡人車不分道,我就冷不防的被單車騎士從後方撞上,撞上的當時很想罵人,看風景也要看路呀!

淡水新市鎮,景觀開發的配置算不錯,尤其望著淡水捷運站前碼頭停駁的小船,其實也很有身在國外的FU。

延著彎沿的河岸邊前進,不時都有浪花拍打上岸。

走到了淡水長堤前的一處沙灘,這裡正是馬階博士在台北上岸的地方。

輕舟、聖經、和一個公事包~

在沙灘的後方有一特異的建築物,好像是公務機關,當地的行政中心吧。屋頂那個捲捲是代表什麼呢?浪潮嗎!

走進長堤,不少情侶,牽手漫步在長堤樹蔭下,或坐在長堤邊上談情說愛。

邊欣賞風景,邊漫慢地走著,看到一幅很好的構圖。有時想想其實攝影不用太貪心,拍大景,每個小角落都會有故事和感動的所在。出門前看到一則新聞,南部的公車司機幫九旬阿嬤過馬路,雖然只是個很小的舉動,但是一上車大伙都從心中給予肯定的掌聲。我想攝影也是,漸漸地從小細節發現感動,不要貪心拍大景,照片中的故事反而更有張力,我是這麼想的,還在努力學著呢。

長堤的中段是很多喜歡拍貓的人找貓咪的拍攝地。

在停車場內就可以發現到貓咪,這裡不難發現,因為現場常常已經聚集了不少拍貓的攝影師。

走到長堤的尾巴,正剛好夕陽西下的時候,立馬架起腳架,今日的太陽色澤不錯。

因為沒有雲層的阻礙,目標非常的明顯、乾淨,拉近鏡頭一看,太陽瞬間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太陽已經落山,但反射出的紅光夕照,仍映射在海面及天空之中,這時如果剛好有一艘輕舟小船在畫面下方,就更有味道了。

完全落下的太陽,天空在夕陽西下,讓畫面呈現帶紫又偏藍的色溫,襯著長堤,堤上一對情侶正望著海面及對面的八里左岸。

拍完了夕照,也已經快七點了,收拾裝備,回程。

走在路上,不難發現台北已算是國際城市了,不少國外觀光客,連路口這間三角厝的店家裝璜都有點置身在香港街道的味道。

走著走著,不曉得吃啥好~

淡水很多特產都吃過,想吃點特別的,在路上看到一個乳酪豬排,就決定他來當我的晚餐了。

很久以前在西門町吃過起司藍帶豬排,感覺還不錯,不過這家讓我小失望了一點,內裡的乳酪水水的。如果只是想吃肉的話…還OK。

逛完老街,坐回板橋,每次從板橋捷運站下車都會有衝動想拍那棟玻璃建物大遠百,這次裝備帶了,可好好的拍一下,這間百貨可帶動了附近很大的商機,連我家雖不在新板特區,路邊停車位假日都找不到位子停。大遠百在晚上就像是一個發光盒子很耀眼。

走在新北市政府的樹蔭光廊,台北雖然不下雪,但走在其中(請發輝想像力),彷若漫步在下雪的情境中,感覺聖誕節好像還沒過完呢~

呼~,這樣也過完了一天,也算是有收獲了啦,但是我還是很想我的花蓮行呀,都計劃好了,也只能擇日再去了。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6466&aid=7239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