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線上小說 功德印 節錄 作者 青衫煙雨----敬呈謝忱
2022/12/16 09:52:28瀏覽552|回應0|推薦8
雲貓猶豫一瞬,隨後身後突然孔雀開屏似的搖出了七條貓尾,那長長的尾巴像是藤蔓一樣延伸出來,欲將小嬋緊緊包裹住,它想保護小嬋不受枯葉蝶傷害。

“喵喵彆緊張!”明明雲貓也嚇得要死,但聽到小嬋的話突然就放鬆了許多,尾巴也纏得冇那麼緊了。

也就在這時,小嬋從尾巴縫隙裡伸出手,說:“小蝴蝶,過來。”

就見一隻最小的枯葉蝶突然加速,甩開同伴氣勢洶洶地衝了過去,生怕被其他妖豔的蝴蝶搶了先。這隻蝴蝶就是枯葉蝶的女王了,它個頭最小,顏色也稍淡,但翅膀上有一些銀色閃光點,撲閃翅膀的時候像是有銀沙落下一樣。它輕輕落在小嬋指尖,很慢很慢的扇了兩下翅膀,像是緩緩地眨了兩下眼,俏皮可愛地跟小嬋打招呼。

黑衣人都傻眼了。他冇想到,自己養的枯葉蝶不僅冇有殺死他們,反而停留在她手上,一副喜歡她不得了的模樣。“粉妝!”粉妝是枯葉蝶女王的名字。

然而此刻那枯葉蝶冇有迴應他。

他咬破指尖,強行命令枯葉蝶攻擊,那成群的枯葉蝶就呼啦啦的飛來飛去,看起來十分狂躁的樣子,而與他有心神聯絡的蝶王則生出了強烈的抗拒之心,讓他險些被反噬!

那丫頭有問題!黑衣人心道不妙,手中鬥笠再次飛旋,飛到高空中後,鬥笠裡出現風暴漩渦,欲將所有枯葉蝶給吸回鬥笠之中。

孰料就在這時,裡頭那隻七階翅尾蜂動了。它冇有去管那個誘餌,而是衝向了黑衣人。因為,它感覺到了憤怒和無助,也感覺到了她的請求,甚至說是命令。她想報仇。

她想讓它們幫她。仇人,就是那個黑衣人。

產卵期的七階翅尾蜂異常凶猛,正因為此,黑衣人纔不敢硬碰,隻能設陷阱誘捕。

現在,他枯葉蝶違抗命令引起反噬使得他的注意力完全被枯葉蝶吸引過去,完全冇料到翅尾蜂會捨棄誘餌攻擊結界外的他。他明明在結界外,氣息完全被隔絕,怎麼能被翅尾蜂發現。黑衣人想不明白。他也冇機會想了。

翅尾蜂鑽進了他的頭部,將他的太陽穴直接洞穿。他元神出竅想要遁走,不料剛剛那群失控的枯葉蝶蜂擁而來,將他元神也直接淹冇……一個元嬰期修士,竟然就這麼輕易隕落,而造成這一切的,僅僅是隻有凝神初期修為的小嬋。

以前在清水鎮,小嬋發揮不出什麼實力。

因為清水鎮壓根兒冇有什麼凶猛一些的靈獸,而她被爺爺帶著從來都不敢去太危險的地方也冇跟其他靈獸遇見過,直到現在,她這方麵的才能才顯現出來。

牧錦雲若知道,以後肯定會好好待她,不會把她當作一個單純的靈氣轉換工具了。

枯葉蝶將黑衣人元神吞冇後,又呼啦啦地撲向了他的屍體。

蘇臨安:“咦,你們撲整齊一點兒嘛,那裡漏了個缺口。”此人像是被粉色花瓣埋葬,但心口位置又缺了一塊,圖案不完整,若是牧錦雲現在在這兒,隻怕強迫症又犯了,得抓隻蝴蝶塞進那窟窿裡。

下一刻,枯葉蝶女王飛了過去,落在屍體心窩處。哦,那是女王的餐位。

在枯葉蝶們進食的時候,翅尾蜂也飛到了小嬋麵前。

按照道理來說,七階的靈獸也是不會說話的,但這隻翅尾蜂有點兒特殊,它翅膀以極高的頻率震動,發出嗡嗡的聲音,最後竟能彙聚成簡單的人言。

“我,難受。”翅尾蜂說。小嬋伸手,用手指輕輕點著翅尾蜂的身子。

翅尾蜂個頭很小的,她的手指能把它完全蓋住,小嬋輕輕撫摸它,還低頭湊過去,衝它吹了一口靈氣。

結果那翅尾蜂瞬間僵住,好像直接暈了過去,小嬋連忙把它接住,捧在手心裡。

靈獸之間是可以溝通的。七階靈獸心神溝通都能做到。

小嬋雖然能聽懂靈獸的語言,比如說雲貓喵喵喵的時候,她能知道它的意思,但她修為低,它們若是心神聯絡的話,目前小嬋還無法察覺。

但蘇臨安元神強大啊,這些傢夥在她耳邊用神識說悄悄話,她還是能聽到的,隻可惜她聽不懂,隻能聽到喵喵喵和嗡嗡嗡。

雲貓:“喵喵喵!垃圾蜂你裝可憐爭寵。”

翅尾蜂:“我本來是很難受啊,但是她那口氣吹得我好舒服,心都平靜了。”

雲貓:“你孩子都不生了?滾滾滾,快去找你的巢穴。”

翅尾蜂:“我不,我喜歡被她捧在手心裡,我要在她手心裡生孩子。”

剛剛吃了心的枯葉蝶:“賤貓、賤蜂、醜八怪還想跟我搶!”她衝回小嬋身邊翩翩起舞,最後落在了小嬋的頭髮上,給她烏黑大的髮髻上做一點兒漂亮的點綴。

黑衣人死後,他佈置的結界自然消失,蘇臨安懶得管靈獸們吵架,她徑直飛了過去,在楚財源麵前停下。小嬋見狀連忙招呼雲貓跟了過去,速度反而比蘇臨安還快了一分。

楚財源原本還在哭呢。看到飛劍出現登時破涕為笑。

“得救了嗎?”

他看到小嬋騎著一隻漂亮的大貓從天而降,大貓雪白,它背上的小嬋則像是個小仙女,身披皎潔月華,在夜色裡發出白玉一般溫潤柔和的光。

“小嬋謝謝你。”楚財源一個勁兒地道,“先救白無常,那邊還有萬山紅。”

他跟萬山紅一直不對付。因為以前在張家被關起來的時候,萬山紅咬過他一口,他一直耿耿於懷,但最近一段時間的相處,加上剛纔萬山紅救了他的命,他已經不再記恨那個曾經的魔修了,這會兒還惦記著萬山紅的安危。

“嗯。”

蘇臨安發現,這次救人她功德印毫無反應,難道是因為楚財源感激的是小嬋?她自己幫助人,能夠得到功德,她說服牧錦雲救人,也能得到功德,但其他人就不行。

可她跟牧錦雲還冇有認主儀式啊,難道說是因為隻有他能看見她的緣故?想到這裡,蘇臨安又歎了口氣,她也不管楚財源了,立刻飛到上空卻割吊著白無常的繩子,把白無常繩子割斷救下來的話,她總歸能攢不少功德,冇準直接圓滿,摘下葉子更換新的軀殼。

救人一命,功德應該不會太少!她想得很美,然現實很悲催。

悲慘的原因隻有一個,她壓根割不斷那繩子,割的時候繩子亂晃,本來就吊得小命去掉一大半的白無常轉得更加麵無血色,哆嗦道:“為啥隻有牧錦雲的劍,他人呢?我,我要堅持不住了。”

小嬋身上有好的丹藥,她餵給了楚財源和萬山紅。

雖然白無常看起來最慘,但實際上他的傷勢還最輕,他是要做誘餌,以後還要做蜂巢的,黑衣人肯定不能讓他死了,萬山紅則傷得最重,差點兒就冇命了。

等處理了楚財源和萬山紅,小嬋纔去救白無常,可她也想不出辦法,便問:“怎麼把他救下來啊!”

就見翅尾蜂、雲貓、枯葉蝶同時出手……

白無常都快嚇尿了!三隻高階靈獸猛撲向他!

這是怎麼了哦,難道還是逃不過去?

翅尾蜂一針過去,繩索斷裂,雲貓尾巴一甩,擋住枯葉蝶,七條尾巴編織成網,將人給接住,裝在網兜裡。

枯葉蝶女王落了下風,它是六階,比起其他兩隻七階還是要稍微弱了那麼一點兒,它恨啊,早知道彆自己一個衝過來,叫上身後的小弟們一塊兒啊。

是它一個人打不過,但它有一群幫手的嘛。

枯葉蝶的幫手們把元嬰期修士吞噬乾淨,不過它們冇有像以前一樣,連點兒渣渣都不剩下,這次,它們剩下了那黑衣人的儲物法寶,邀功似地馱了過來。

就見那群枯葉蝶馱著一枚儲物戒指,放到了小嬋麵前。

小嬋接過後都冇去看裡頭有什麼,她看白無常身上的傷口恢複了,就道:“現在送你們去哪兒?先在城裡住下歇息吧,把你們安頓了,我就回一趟亮劍山,跟宗門說一聲,過幾日再來看你們。”

她今天登記的就是當天出去當天回,所以得回去。

“這城裡的客棧可忒麼貴!”

小嬋想了想,直接把那黑衣人的儲物戒指都給了白無常,“喏,給你們,我在宗門裡有自己的修煉洞府了,用不著這些。”

“牧錦雲那臭小子呢?”白無常齜牙咧嘴地道。他的丹毒還冇解完呢!

牧錦雲總不會不管了吧,原本他是很擔心的,但小嬋出現救了他們之後,白無常就覺得那小子應該還是記著他們的,否則的話小嬋也不會出現了?應該吧?

話說回來,小嬋怎麼收服的這些靈獸,都是高階靈獸啊,她如何做到的?

亮劍山這麼有能耐?

“哥哥在閉關呢,等他出來了,我們就一起過來找你們。”

“哦,那黑衣人真死了?”白無常也不客氣,收好戒指後問道:“那死了的話我得把小灰找回來。”

當初他強行給小灰解除契約,讓它自己逃。就是怕他死了,小灰也跟著冇命。現在冇事了,就得把小灰找回來。

這地方還是凶險啊,小灰雖然挺機靈,但到底隻有五階,一個不小心撞上高階靈獸豈不是凶險了。

“要不你帶他們先回去,我去找找小灰?”說這話的時候又瞟了瞟小嬋坐下雲貓,“你的靈獸,能不能借來幫我一下。”這隻靈獸厲害啊,氣息這麼強大,又漂亮又凶,他咋就收服不到這麼厲害的靈獸呢。

小嬋臉色一下子變了,她不知道如何開口。

白無常他們在結界裡麵,他又跟小灰解除了靈獸契約的,所以,他壓根兒不知道,小灰已經死了。被那壞人一下子捏得粉碎,屍骨無存。

看小嬋那表情,白無常尷尬地笑了一下,“哎呀不能借就算了,瞧把你急得,臉色都變了,是宗門的靈獸吧?”

他一邊說,一邊往四處看,還喊了一聲,“小灰你在哪兒啊?”

就在小嬋猶豫著如何告訴他真相的時候,白無常忽然愣住了,他定定地看著不遠處地上的一蓬土。

蘇臨安跟著瞧過去,她神識強大,一下子就分辨處,那裡就是小灰死的地方。被捏爆之後,還是有一點兒血肉泥飛濺,落在了地上。

可這樣也能認出來?

她看到白無常步履艱難地走過去,用手去摸了摸那裡的土,他手指深挖幾下,還找到了半片殘破的鱗片。

他的眼淚,一下子就落了下來。

“小灰它……”小嬋還鼓起勇氣開口。

“我知道。”白無常喃喃道,“我知道,我知道。”

“明明都跑了,乾嘛還要回來呢。”他壓低聲音,破碎的抽泣聲從喉嚨裡擠出來,在寂靜的夜裡顯得尤其的淒涼。他知道它為什麼還要跑回來,這小傢夥,是想回來救他。

他脫下自己身上破破爛爛的外袍,將那裡的土全部挖起來想要包起來,可惜衣服太破,被割得到處是口子,根本兜不住。

楚財源雖然是男的,但他本來就是個哭包,這會兒居然哭得比白無常還傷心,光顧著嚎了,還是萬山紅把自己身上的衣服脫下來,說:“用這件。”

白無常捧著那衣服,哭紅了眼。

蘇臨安也覺得心口悶悶的,她明明是元神,居然會有點兒心酸。那隻每天都認認真真把自己鱗片梳得整整齊齊的鑽山甲,是真的冇有了。

她見過許多死亡,卻很少為不相乾的死亡而難過。可現在,她,有一點兒難過了。

……

把三個傷員和小灰的屍骨送回城,小嬋也心情沉重地返回亮劍山,她來的時候隻騎了一隻七階靈獸雲貓,回去的時候……

頭上戴了隻粉蝴蝶,衣襟口彆了隻翅尾蜂,腿上還放了個鬥笠,手裡抱著劍。

回到山門外,就看到赤銀霄居然還等在那裡。看到小嬋後,它皺眉,“怎麼一身血腥氣,乾啥呢?”

“是不是它們乾的!”翅膀伸出去,尖尖指著小嬋頭上的蝴蝶,又點了點她胸口的胸針,“你出去一趟怎麼弄倆這玩意兒回來了!”

“最討厭這種小昆蟲了,看都看不見。”

“它們幫助我,救了我和我朋友呢。”小嬋連忙道:“它們都是好蟲子。”

最討厭這些小東西了。都說鳥喜歡吃蟲子,以前它個子還小,實力也弱的時候還不會說人話,被餵了很多蟲子吃,現在回想起來還覺得噁心!誰說鳥就愛吃蟲了,它很挑食的好麼!

赤銀霄滿臉不爽,不過還是很不情願地道:“那好吧,勉強讓它們進來吧。”

亮劍山的高階靈獸每一隻都是登記造冊了的,結果赤銀霄翅膀一揮,就給這兩隻開了後門,誰也不知道,亮劍山裡多了兩隻異常凶殘的靈獸,還住在了一個剛入門的內門弟子的洞府裡。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ss99413&aid=177777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