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楔子
2011/07/15 12:50:47瀏覽149|回應0|推薦3
楔子


我走在廣闊的綠地上,迎著新鮮的空氣,空氣中還參雜了淡淡的花香,這裡的氣候宜人,可能因為這裡比較偏僻,保有許多自然的景色,從小在這裡長大的我每天穿梭在叢林、山壁間,偶爾再跟森林裡的大熊、大鳥玩一下,自然而然的被訓練出一身好身手。

打開門,我回到跟我相依為命的奶奶和我的家。
「奶奶,我回來了!」我笑著喊道。

怎麼了?氣氛好凝重......我一打開門,我看見了五個穿著某種制服的男人,四個在一旁站著,似乎是要保護中間正在和奶奶對話的男子,中間的男子年紀看起來比一旁的護衛都還輕,不過坐著的卻是他,想必他一定是個大人物吧!

「依甯,先到旁邊坐著。」奶奶以很嚴肅的口吻向我說著,目光一秒也沒離開過男子。

「是。」我乖乖的聽從奶奶的話到一旁坐著。

「我就直說了吧!您的兒子與媳婦,也就是我們政府所秘密培育與雇用出的兩名傑出殺手,在上一次的秘密任務中喪命了。」男子若無其事的道,表情嚴肅、毫無感情。

奶奶的兒子與媳婦?那不就是我的父母?奶奶不是說他們早就去世了嗎?什麼秘密、秘密的?什麼殺手?我的父母會殺人嗎?

「怎麼了?一點也不驚訝是嗎?」奶奶什麼也沒說,我在一旁也不敢開口發問,接著男子再度開口了。

「所以你們現在想怎樣?大白天的,帶著一群護衛來我家,不可能單單只為了告訴我我兒子與媳婦的死訊吧?」奶奶冷淡的道。

這是什麼對話?是死訊耶!而且還是兩條人命!為什麼他們可以這麼平淡冷靜的談話?

「其實我們是專程來找這位小妹妹的,她就是樸依甯吧?樸賢與具敏希的孩子。」男子的眼神似乎掃瞄了我整個人一眼,好可怕,就像被他的視線射穿了一樣,好銳利。

「我已經死了一個兒子一個媳婦了還不夠嗎?」奶奶憤怒的說道。

「不......我們沒有這個意思,只不過是希望您與您孫女能替現在的這個社會出點力,竟然有這個能力,就不要荒廢掉它。」
男子很有禮貌的笑著解釋,雖然表面上是如此,可是我卻感覺到一股寒氣。

「我不會同意的,你們請回吧!」奶奶拒絕了。

「請您不要這麼自私,再多考慮一次。」男子依舊一副神色自若的樣子。

「我自私?我已經捨棄掉兩個至親了你們還想要我最後的親人?再說,我孫女手腳笨拙得很,才沒有那種才能!」奶奶很生氣,畢竟是自己這麼親的人,我對父母向來只看過照片,一直以為他們去世了,所以這消息對我而言並沒有很重的打擊。

「我們相信她的能力經過培育後一定會相當有成果,我們可以向您保證,她只要乖乖服從於政府,一定可以長命百歲。」男子依舊說著動聽的話想說服奶奶。

「不必了!你們要找就去找別人家吧!」奶奶無奈的說道。

「我想,我們借一步到外面談談好了,請您的孫女先在裡頭呆一會,我的護衛們也先在裡頭避一避。」男子提議,有什麼企圖?

奶奶點頭答應了,留下我......和四個護衛在屋子裡頭,我歪著頭看著對面的四個護衛,這種可怕的氛圍我還是第一次碰到,奶奶現在外面的情況怎麼樣了?我好緊張......也好擔心。

一段時間後,奶奶和男子走進屋內,奶奶沉默,男子先開口了:
「樸依甯,妳奶奶已經答應了,請妳收拾行李立刻跟我們走吧!」男子對著我喊道,為什麼?奶奶答應了嗎?奶奶希望我當殺手?我不要殺人......我更不要離開奶奶!奶奶是我最親的人!我怎麼可以丟下奶奶自己離開?
「奶奶!」我看著奶奶,以"告訴我這不是真的"的眼神懇求著。

「依甯,妳要好好活著......」奶奶低著頭沒有正面面對我。
這是怎麼回事?奶奶不是堅決反對嗎?
「奶奶!」我不相信!
「對不起......」奶奶小聲的說道,聲音透露著不捨與傷心。

這是奶奶做的決定,我不能違背奶奶......至少奶奶對於要送走我還是有著傷心與不捨,我相信奶奶是愛我的,不會害我,這麼坐一定有她的苦衷......

我,就此前往城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ok0722&aid=5428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