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愈怕就愈來
2005/11/01 23:35:33瀏覽2151|回應2|推薦8

愈怕什麼就愈來什麼!

弟妹來電話說:媽媽的手和腳趾甲都流血,你知道嗎?

天啊!怎麼回事啊?

「剛剛我去看媽時,幫她復建舉腿時碰到腳指甲,她縮了一下,我發現腳指甲長到肉裡了,我怕爸爸的事件重演,所以我請看護小姐幫忙,怎麼.....」

往事又浮現在眼前..忘不了那一幕..

那是爸爸因為胃癌切除手術8個月後,再度住院時候的事。

因為爸爸的胃癌已經擴散,所以醫生不贊成開刀,我們只能選擇『安寧療護』但瞞著爸爸。

住院的第二天,爸爸試探的問我:「是不是該買墓地了?」我點點頭。

住院的第三天,爸爸皺著眉說:「ㄚ頭 , 給我吃安眠藥好嗎?」

我哽咽的說:「爸  ,來不及了,您連水都嚥不下了啊!」

爸爸雙手環抱著頭說:「我怕疼啊!我好疼啊!」

「爸  這個我辦得到,我會請楊醫師給您多貼點嗎啡片,減輕疼痛,您別怕!」

住院的第四天,爸爸吵著要開刀,

他說:「好死不如賴活著!」期盼的眼神,像千斤頂敲在我心上。

住院的第五天早上,爸爸說他的手指甲長長了,幫我剪剪吧!

是心神不寧吧!一個不留神,剪下了一塊肉......

殷紅的血立刻滲出來,爸爸慘叫了一聲........

進了辦公室的門,再也控制不住的嚎啕大哭....

中午再去看爸爸時

爸爸說:「剛剛楊醫師已經幫我開好刀了」同時還揚揚手指頭上包紮的紗布讓我看

媽媽朝我擠擠眼,暗示我別張聲。

原來他已經陷入意識不清的狀態,時睡時醒,並且說些莫名奇妙的話。

自此後他不再吵著要開刀,也呈現比較平靜的狀態!

懸著的一顆心,也就不再那麼自責了!

唉!難不成.....媽媽也.....不敢再想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n2809&aid=93452

 回應文章

紫羅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
2005/11/02 19:27

酷媽:看見妳..真開心~謝謝

這幾句話真受用啊!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怕
2005/11/02 01:19
對!
愈怕什麼就愈來什麼
所以不要怕
時間到了
該來的就讓它來
不就是跨過那一道坎嗎?
大家最後都會遇上同一件事
先跨過的先解脫
留下的反而要多受苦
妳這麼想就覺得坦然了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