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何以堪
2005/11/16 20:38:58瀏覽6357|回應4|推薦19

有些事情是越描越黑。

有些事情是越說越不清楚。

有些事情是說了等於沒說。

有些事情說了會受到再度的傷害!!

越描越黑那是因為『人』都有先入為主的觀念。

越說越不清楚是因為『人』對事情的看法有不同的角度。

說了等於沒說是因為『人』對事不關己的冷漠態度。

說了會再度傷害是因為『人』都會說你想太多了。

對於正處在傷心與難堪的處境中的傷心人來說,情何以堪!

外甥女因為上學未依學校規定,以機車代步,並把機車藏在隱密處,教官在家長 告密下,以機車牌照號碼找到外甥女;把外甥女叫到辦公室,除了一再的責備、叱喝外,還警告再犯的話要記過。

不服氣的外甥女始終臭著臉,「哪個家長這麼機車啊!」像是寫在臉上,教官看在眼裡,火在心裡,氣在「口」裡......

「妳以為妳家裡有錢是吧」

「妳以為妳爸媽在國外做生意了不起啊」

「沒教養..........有本事叫你爸媽回來啊」

外甥女自此後白天在學校哭、晚上回家哭!

哭到妹妹回國後,到學校請教官說明原因,

教官說:學生做錯事,該罵。

導師說:教官就是這種脾氣,不要理他就好了。

同學說:我們也常常這樣被教官罵啊。

校長說:你們是在國外做生意啊。

孩子再度受傷,視上學為畏途,眼看大學聯考在即,成天哭怎麼上學?

幾度與學校交涉,不但未能獲得一點安慰,更讓孩子有了輕生的念頭,不得已只有轉學一途,離畢業只有三個月,哪個學校肯收?

休學後到補習班上課,雖然以同等學力考上大學;可是心中的陰影始終揮不去。

不敢自己在家,不準媽媽離開她的視線,無法控制情緒的歇斯底里!

種種的舉動、行為失去了常態,脫序得演出更是家常便飯。

苦不堪言的家人,除了陪她一起哭,帶她看醫生外,還要不時的防備她做下無法收拾的傻事!

已經四年了,孩子面對自己的將來還是退縮、膽怯........

一句不經意的話語,一個憤怒不理智的責備,毀的是一個正在茁壯的苗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n2809&aid=103911

 回應文章

O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惡!
2007/05/09 04:19
太可惡!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正是 情何以堪
2005/12/02 18:45

一句不經意的話語,一個憤怒不理智的責備,毀的是一個正在茁壯的苗啊!

-------------

有些孩子  你瞪他一眼  他就知錯  有些要出聲音  才會怕

出聲音  有些輕輕一點  就ok 有些要聲色俱厲  不然一點都不放在心上

顯然  教官的話  到  壓垮孩子的承受底線了 ....

這正是大人要學習的 ...重要的一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女孩是道德感太強太在意別人的想法了吧
2005/11/30 17:06

這女孩是道德感太強太在意別人的想法了吧

我以前高中是那種自閉的女孩現在也是每次都躲在腳落里沒人要理我

班上同學都欺負我後來我實在受不了她們的冷言冷語我轉學到一個很差的高中唸書因為那里離家近,在那裡學生三教九流可是她們都對我很好我經常和她們一起出去玩她們包容我

當然我大學也不是考的很好後來和爸爸去大陸唸書

我和爸爸相處的這段時間我變的和他親近很多不再是夜不歸營的壞女兒

我經常聽他講年輕時候的往事從大陸撤退來台,中途差點被共產黨的亂槍打死,又是幾天幾夜沒有吃東西徒步從上海走到福建搭船到台灣,他現在已經七十多歲了,我喜歡聽他講以前的故事陪他一起聽相聲,我漸漸的不和同齡人來往愈來愈孤癖放了學就呆在家里

剛好台灣有一個女生也想來大陸唸書他父親就來跟我們拉關係,他們就打聽我以前高中是唸那裡,因為一個誤會他父親就竭盡所能的嘲笑我諷刺我嫌我笨,每次就用那鄙視的眼神看我,到處說我壞話,包括他的婚外情對象,家人...

我第一次見到那個阿姨(他的婚外情對象)她就說我兒子不能跟妳出去玩因為他小你一歲,我又不認識他兒子...

後來我回大陸後我每天以淚洗面想起他那鄙視的眼神那些話我就很傷心每天把自己關在房間裡我又被同學排擠我得了憂鬱症

他三番兩次打電話問我父親我什麼時候回去好像要跟我道歉然後我父親回去後他請我父親吃飯又送禮因為每次打電話我都在家所以他到處說我好乖(包括他的婚外情對象)其實我憂鬱症都沒出門

後來我爸回大陸後我聽說他的婚外情對象(那個阿姨)要找我幫忙分手,說他們兩個鬧翻了,大家都很討厭他,說我好乖一定要我爸帶我回去見她(乖個屁),她不是不想讓她兒子跟我來往嗎?我把電話線扯掉.

我憂鬱症三年了現在我想到他們還是很傷心我把自己封閉在大陸和老父親相依為命我恨他們...我24還是單身我覺得自己很罪惡很骯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父母應該思考家庭與事業哪個重要
2005/11/30 16:33

第一個是小孩子做錯在先

教官的教訓並無不是

如果覺得教官的管教不當

父母應該自己教育自己的小孩 對與錯

小孩會一直走不出陰影

大概也是覺得他自己是對的   別人都不錯   

如果父母可以適當的管教 糾正小孩的觀念

是不是會比去問所有人 為什麼要這樣管教我的小孩

來的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