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您之二
2005/10/23 16:44:22瀏覽572|回應0|推薦11

因為是星期日所以我破例的早上就去護理之家。

祝主任把您抱座輪椅上,跟和您狀況類似的紳士、淑女們在大廳裡看電視,唯獨您垂著頭像個倔強的孩子,任性的低著頭...。

走到您面前,捧起您的臉輕輕的喚道:「媽,我是死ㄚ頭,死ㄚ頭來啦!」

您微張開了眼,同時喉嚨裡也發出聲音。

「媽媽,您用密碼跟我說話嗎?您這麼時髦啊!那我得趕緊學會密碼才行啊!」

話還沒說完,媽媽露出了笑臉。

「祝主任快來看,媽媽笑了!媽媽真的笑了!」

興奮的心情,激動的情緒,哽咽的說:

「媽媽,我知道您不看我,是故意的!」

「媽媽,您無法接受事實,所以您閉著眼不看我!」

「您是不是生氣我不帶您回家?」

「媽媽,我愛您,我真的..真的.好愛您」

媽媽又露了一次笑臉,同時眼角泛著淚光.....

「媽媽,加油!這次我會帶您回家」

「以前我不敢,是因為我是潑出門的水」

「以前我不敢,是因為我沒資格管娘家事」

「現在今後我敢了,因為我愛您..」

「現在今後我敢了,因為您不再嫌死ㄚ頭命中帶煞」

「現在今後我敢了,因為潑出門的水仍帶著那血濃於水,永遠也切不斷的親情啊!」

MSN上我寫著:媽媽的頭不再垂下,今天露了2次笑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n2809&aid=87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