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史特拉斯堡之旅
2007/05/23 07:03:41瀏覽156|回應1|推薦5
壯遊,Strasbourg 晃過了小巷,45度的陽光炙熱的灑在街道上,穿過了Rue de la Division Leclrec(大街),又回到觀光客聚集的地區La Place Gutenberg(廣場),在這裡已經可以看見聖母院,曾是政治和社會的活動中心的廣場,周圍的建築嚴謹許多,而現在廣場上滿是觀光客,而街角的咖啡廳則是座無空位,在角落有位坐在地上畫著速寫的標緻女孩。

我隨不想立即走入更加熱鬧的聖母院,就往滿是餐廳的街道走去,想找一個咖啡館喝咖啡,卻撞見一個經過特別設計的橡木桶小公園,還有一棵盛開櫻花樹。而在公園旁的屋子發現一個好玩的特色,你有沒有發現到?

穿越公園回到Rue du Vieux-Marché-aux-Poissins熱鬧的街道,我們對逛滿是商店的街道沒有興趣,就直接回到聖母院前的Rue Merciére的熱鬧小街,短短的小街上滿是禮品店、咖啡館、藝品店,但又不像巴黎禮品店那樣的令人討厭,而巷口的建築實在是美麗,街頭畫家的功力真是有夠專業(還是要講一下旁畢度中心前的畫加都沒有這樣專業)。

眼前的聖母院就是剛好在週五晚上看見電視介紹的教堂,1277年第一塊基石舖上至1439年完工,精緻雕工的外觀高聳的鐘樓…喔喔~令我感動萬分。拿出我的廣角鏡要把這廣大的聖母院拍下….嗚啦啦,廣角鏡居然裝不下高大的聖母院…還真是廣大的教堂。站在廣場許久仔細看著教堂外觀的雕刻嘆為觀止,無字可以形容,連照片都不知該怎拍了。這樣的雕刻,彷彿堅硬石材是柔軟可塑,從雕像到纖細的約10cm直徑的高石柱,摟空刻花,無不一處的有忽略與粗糙之處,層層疊疊的精心設計出整個教堂的外觀。且讓我們先略過下午所參觀的聖母院內部,因為這聖母院需要另闢一篇文章介紹。而我的相機記憶體也因為聖母院一路拍來所剩不多,備用的記憶體都不及這枚512MB的總容量。

而教堂前的廣場周圍有做工精細的La Maison Kammerzell樓,16世紀奶酪商Martin Braun建造此樓,粗略的看一下這些精細的雕花,真令人讚嘆!

因此從聖母院出來,我們便按原計畫拿著在旅遊中心所購買的10歐元優惠券搭遊船遊河去,而現在是下午六點天空還亮著(如台灣的下午三點),換了船票夫人跟平台上的帥哥講了些好玩的話(長得向德國人帥哥還會說中文的謝謝…),我們選擇了玻璃船(雖然對拍照不利,但是航班早開也有冷氣。),聽著船過的每個景點簡介。愉快的跟著鴛鴦一起在同一個水平面上,遊覽我們可能無法去的新市區邊景點。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在河上遊覽,在夕陽下我們下了船,正時接近晚餐時刻,來到這裡怎可以不嚐嚐這裡的酸菜與豬腳呢?在漫步中一方面在思索朋友介紹的餐廳位置(據說他十年前來的…挖勒,店在不在還是問題),也一方面看著已經休息的店家櫥窗,好多咕咕鐘的店面,而我也發現這個小鎮到處都有時鐘,我想這城鎮的另一個故事應該跟時鐘有關係。

最後,我們確認了就再度遊覽船碼頭邊,在巷子底的這家三角窗餐廳應該就是推薦餐廳,被引領到戶外的餐桌坐著(在法國不在戶外吃飯就少了一個與天地共餐的滋味。),可愛的男伺者拿來了菜單,我們遍尋不著德國豬腳…最後只得拿出旅遊書來對照,哈,果真是懂英文,不一定看得懂菜單,只好把服務生找來問。
這裡有二種豬腳菜單,除了一人份與二人份不同外有何差別?服務生說一人份的有五塊肉….挖勒,這樣的解釋….我們考量一下雖然雙人份的比較貴(35歐元),不過應該符合中國人分食的習慣,因此我們點了雙人份。並且很鄉村佬的認為五塊肉應該是豬腳碎肉….

一邊喝著啤酒一邊聊天,天色漸暗,沒有明亮的光線下晚餐是來到法國要習慣的事情。大約等了半小時吧,豬腳送上來了….哇~連隔壁桌的都很驚訝,看來這樣雙人份的套餐在這裡是很少出現,哈~我看到就已經飽了。我們想那些白種人大概會想這二個亞洲人怎麼那麼會吃。真的在國外二人份的餐點是可以三~四個人分享,大概是他們個頭大。

我們一樣樣的品嚐這樣一盤只有肉與酸菜的晚餐,真是美味的無話可說,讓我回台灣後大概就不會碰任何強調國外食物的餐廳,因為說實在的因為台灣餐廳的風味真的差太多了。台灣的德國豬腳總有一種奇怪的味道,而這裡的卻是不會,吃到的是烹調後的肉的風味,而酸菜其實也沒那麼酸,我想那些台灣廚師真的要來國外好好的走一遭,即使無法學習也總該吃一吃吧?想我有廚藝天份沒有廚藝技術,都會這樣認為,不知那些廚師….。
位子 鏡頭發呆 網站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2028anna&aid=977755

 回應文章

安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母院和豬腳
2007/05/23 07:41
相信當馬利亞成為世上最蒙福的女子之後,再看看這位不厭其詳的品嚐豬腳的兩位仁兄,也不禁要會心一笑吧!
梅花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