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甦醒
2009/08/26 09:16:40瀏覽331|回應0|推薦6

   文.曾活泉                                           前幾篇信息,我主要是談要『儆醒』,今天我們要來看『甦醒』。儆醒,主要是談魂的儆醒;甦醒,主要是談靈的甦醒我們的靈(就是燈)要有油(太25:03-04 愚拙的拿著他們的燈,卻沒有帶著油;但精明的拿著她們的燈,又在器皿裡帶著油。),我們的魂(就是器皿)更要預備油(聖靈)。沒有甦醒的靈,就難有儆醒的魂。(這是我們今天要談『甦醒』一文的緣由。)僅有甦醒的靈,也未必就一定有儆醒的魂。

    人的靈,是耶和華的燈。(箴20:27   人的靈是耶和華的燈,鑒察人的心腹。)。人是為著神造的器皿,(羅9:23-24 且要在那些蒙憐憫、早預備得榮耀的器皿上,彰顯祂榮耀的豐富;這器皿就是我們這蒙祂所召的,不但從猶太人中,也從外邦人中,這有什麼不可?)人的個格是在他的魂裡。

    靈的主要功能是:良心、直覺、交通。魂的主要功能是:心思、情感、意志。『心』是指人靈裡的良心加上人的魂。

    儆醒的得勝者,必有甦醒的靈。靈裡甦醒的人,不僅要享受話奶,還需要享受公義的話,就是乾糧。(來5:13-14 凡只能享用奶的,對公義的話都是沒有經驗的,因為他是嬰孩;只有長成的人,才能吃乾糧,他們的官能因習用而受了操練,就能分辨好壞了。)

    我們不是每天都靈裡高昂,有時會鈍了點,連要禱告都覺得很不順,有點難。我們在這個情形下,如何甦醒我們的靈。我們今天就談這個點。有幾個方法我常用。

第一、操練我的靈:起床後,我若覺得今天的靈不行,我就會持續呼喊『我的靈

      阿,你當醒起』。(詩57:08   我的靈(原文是榮耀)啊,你當醒起! 琴

      瑟啊,你們當醒起! 我自己要極早醒起!)一直禱讀這句話。

第二、持續過一種牧養的事奉:有個口訣是這樣:『接上天線、連於地線、打出

      熱線、歡樂無限』。早上起床,先接上天線,操練靈、呼求主。接著讀讀

      聖經,連於地線。然後打電話給聖徒,一起晨興,這就是熱線。結果,就

      是一整天,歡樂無限。這樣過彼此牧養的生活,靈裡較能常常甦醒。

第三、向主求靈感:求主吸引我們每個各人,好使他人得著益處。求主吸引我,

      好使別人也能快跑跟隨主。(歌1:04    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

      。王帶我進了內室,我們必因你歡喜快樂。我們要稱讚你的愛情,勝似

      稱讚美酒。他們愛你是理所當然的。)今天早上,我就是這樣禱告,主就

      給我靈感,可以來寫『甦醒』一文。

第四、唱詩歌、唱靈歌、唱新歌:(弗5:18-19不要醉酒,醉酒使人放蕩,乃

      在靈裡被充滿,用詩章、頌辭、靈歌,彼此對說,從心中向主歌唱、頌詠,)

    還有一些方法,(如默想主話)您可以請教您當地牧者。願大家都能靈裡火熱,常常服事主。(12:11   殷勤不可懶惰,要靈裡火熱,常常服事主。)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2028anna&aid=3258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