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衛生棉》勤更換重清潔…任何材質都好
2010/03/08 18:12:44瀏覽371|回應0|推薦0

布衛生棉》勤更換重清潔…任何材質都好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愛用者對布衛生棉極為推崇,認為使用後連經痛都改善了,醫師認為,只要保持衛生原則,不要造成過敏、受傷,什麼材質的衛生棉都沒問題,建議多觀察、比較,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材質。

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賴宗炫表示,講求節能減碳的時代,布衛生棉或許會成為趨勢,站在婦產科醫師的立場,無論用什麼衛生棉,要先確認自己使用時候是否有過敏現象,必須勤於更換、清潔。

賴宗炫說,有些人會因衛生棉材質,或是漂白劑、螢光劑處理不當、棉絮過粗、過多等造成皮膚過敏,這些問題通常更換衛生棉品牌就可以改善,但若是造成會陰部過敏、發炎,可能就要求醫。

他表示,衛生棉使用不當的確會產生問題或加重問題,例如職業婦女工作忙碌,有人憋尿,甚至不常上廁所更換衛生棉,或著過於緊身的牛仔褲不利透氣,都有可能滋生細菌,尤其夏天悶熱、潮濕環境,棉絮上的經血容易讓細菌快速增生。也有少數案例的問題是出自於衛生棉的塑膠材質,或是蝶翼、背膠沾黏到陰毛,毛髮卡住而造成毛囊發炎。

賴宗炫表示,布衛生棉因為要重複利用,使用者應頻繁更換、清洗乾淨。另外,最好獨立浸泡、清洗,不要跟其他衣服混合造成汙染。

【2008/06/09 聯合報】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96059&aid=383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