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宅媽手創布衛生棉~宅媽試用心得分享
2010/02/11 11:39:17瀏覽847|回應0|推薦2

來來來

大家快來看

我的布棉棉試用心得終於出爐了

先來看看我的日用型的布衛生棉

本來我的設計是做口袋式的外墊

但是又覺得這樣每次都會去沾到血跡

所以我又在外墊上加了鬆緊帶

試用後又發現有時量多一點也會沾到

所以.......

聰明的我就在吸收墊上加上鬆緊帶

這下除非己經多到外漏了

不然決不會去沾到鬆緊帶的啦!

這是外墊收起來的樣子

拿在手上也沒人知道是什麼喔!

吸收墊我也在外層加上印花棉布

收起來也是這麼小巧可愛

這是我的夜用型棉棉

是一體成型的

晚上不管你怎麼翻

都不 怕外漏

而且布衛生棉的好處就是

布一碰到水是馬上向下吸收

即使突然來的量多

也不會向兩旁漏出

這是我另外做的兩折墊

量多時用的

本來我是很怕用布棉會外漏

用完第一天我就發現是我多慮了

我第一天第二天的量是算多的

但是我大約兩小時換一次

最多就是溼到兩折墊

外墊都沒沾到過

夜用的更是一整夜沒換

早上起來也ok,沒有外漏的現象

再來就是舒適度的問題了

布衛生棉用起來就像只是穿底褲一樣

雖然有厚度,但是一點都不影響作息

最好的是用一般衛生棉時會有點癢癢的感覺沒了

我家垃圾量也少了

用布衛生棉只有一個缺點就是要洗

我因為做了很多

所以我換下來後先用冷水將血跡沖一下

再用水將它泡著

到晚上才一起洗

只是稍加搓揉就可洗淨

只是多了一道清洗的手續

換來經期的舒適和地球的環保

我會繼續用下去

也會教我的小孩用的

我的分享就到這了

希望對地球的未來有點小幫助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96059&aid=3770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