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保救地球~布護墊初體驗
2010/01/25 10:37:44瀏覽551|回應0|推薦4

看到最近大家為了環保議題而努力

想說我一個小女子可以如何為我們的下一代盡一份心力呢?

那就從我自身做起吧!

女人一生中最大的垃圾量應該就是衛生棉了吧!

我每個月到了排卵期時

都會有較多的分泌物

所以護墊就成了我的必需用品了

就從布護墊著手吧!

下面這張圖是我做的護墊的背面

我是用兩層棉布縫合而成的

這是和身體的接觸面

用四層紗布縫製

你不要看四層紗布好像很厚的感覺

其實只是薄薄的一片

我還做了兩個翅膀

用法就和紙護墊是一樣的

只差在紙護墊是用黏的

而布護墊是用扣的而己

我之前用紙護墊時

如果超過二小時沒換就會有一點癢的感覺

而且換時也會有點小異味

這次用布護墊

除了墊上時超舒服,就像穿小褲褲一樣沒有特別的異物感

我故意用了四小時才換,也不會有癢的感覺

連異味也沒有喔!我還特地拿來聞聞看呢!

總之我愛上布護墊了

再來最重要的清洗工作

護墊這種東西不會用到小紅(MC)

所以只要用水沖洗就會把沾到的分泌物沖掉了

再用香皂洗一下就可以又香又殺菌了

下圖是布護墊收起來的樣子

誰看得出來是護墊呢?

拿在手上就像拿手帕一樣

不用遮遮掩掩的

我不但是因為環保而愛上布護墊

更因為它的舒適而愛上它

接著我就要來做布衛生棉

相信它也會讓我驚艷的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96059&aid=3719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