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清晨時分的獨自沉思
2009/02/03 09:03:14瀏覽579|回應0|推薦4

在接近清晨的失眠暮色之中,提起數周未碰的筆逐字逐句,回憶腦中的你
小小的手機流出輕盈的音符,蜿蜒緩慢地流入一具失去知覺的軀殼
花了數年的光陰,摸索 排演未來可能的一切
卻萬萬想不到一個小小的你壞了將軍的整盤好棋
猶如哈利波特一書中無聲無息的催狂魔一般

偷走了我的魂
望著床上散落的衣物與雜誌出神
一個幾乎遺忘到只知道遺忘的空殼,能抓住多少希望?
我曾擁有一大桶滿滿的希望啊!
如今他們又到哪兒流浪了?
現在,只剩悲傷仍忠心耿耿的緊跟著我不放

多少的孤寂,多少的黎明,多少的淚,多少的思念,都落入密密麻麻的化學纖維中消失,以淚的形式
看著人生的潮起潮落
為賦新辭強說愁?或許!
但若這真是哀愁,幾人懂?

跌了幾次跤,只有這次,一跌,不起
是我忘了爬起,抑或是我不想爬起?

人是用什麼方式計算其價值的呢?
身家財產?成績分數?
在考慮前面兩個選項之前,是否先自問:人,真能用數字量化?
"人,生而平等","中華民國人民,無分男女、宗教、種族、階級、黨派,在法律上一律平等。"(中華民國憲法第二章人民之權利義務第七條平等權)

難道真的只是理論?真的只是紙上談兵?真的曲高和寡?
多少人做到?

沒有翻過一次船,永遠難體會海的兇惡
沒有跌過一次跤,永遠不懂有多痛

若沒到過深山,怎能心領神會大自然的風光 的美妙?
若曾沒失敗過,又怎能體會成功時的驕傲,成功時的自負及對數字的盲目?
很多事若沒親身體驗過又怎能感同身受?

忘了自己是誰
忘了電話多少
忘了周遭和一切
忘了從前的美好

也只有在悲傷時分分外能感受記憶中碩果僅存的一點點美好
也只有在滿江紅的試卷上才能體會一句讀書不難或很簡單對其他人
是多麼的難堪
多麼困難

以前的我
總是有那一點點自負(即使沒表現出來,但心態上多少會有)
總是把看到題目就振筆疾書是為理所當然
總是在別人請教問題或讀書訣竅時在心底不以為然
只在真正體會山高水闊後
小小的井底蛙才大徹大悟自己的渺小和無知

面對衝擊毫不留情的一波波襲來
我只能獨自蜷縮著抵擋

我被迫試著改變
自己一個人對抗心魔
自己一個人對付病魔
自己一個人慢慢卸下武裝
自己一個人慢慢卸除心防
自己一個人小心翼翼的保護,藏匿,隱瞞起生命中最最難堪的一刻
自己一個人到醫院掛號,看病,熟悉一個從沒到過的地方,長期抗戰
自己一個人搭車到台北
自己一個人走過大街小巷
自己一個人看來浪花一朵朵盛開
再一朵朵摔落
自己一個人學會欣賞寂寞
自己一個人學會和自己做朋友
自己一個人學著和黑夜說話
也學會了如何閃躲每一次命運之神所射出的暗箭

我自己心中有個角落,有個我,蹲在陰鬱的一角
喃喃自語的對我說著,我病了
我又何嘗不知道?
在第141天,回頭一望,才發現
從前的從前是多麼閃耀,多麼懦弱,卻也是如此美好
還有許多的事想要去做
還有好多的話來不及說
此刻的我,卻只想逃
逃到天涯海角
誰也找不到,誰也尋不著

面對未來,無助波濤洶湧的湧向了我
背負著數字的枷鎖
淹沒在競爭的浪濤
沉沒在眾人的眼角餘光
現在的我
也只能靜默

哪裡出了錯?哪顆螺絲鬆了?哪一個環節脫落?
我又做錯了什麼?
又有誰能告訴我?

燈光昏暗的十字街口
走哪條,都錯
我正等著一條全新的路
誰能告訴我
怎麼走?

2009/Feb./03/5:01~5:57(A.M.)
archer,A BLUE peopl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9460805&aid=261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