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一個有趣的年輕人,你會喜歡他的。
2008/01/13 05:41:54瀏覽492|回應1|推薦7

這是我剛發現的年輕人,很可愛,有空大家多多去推薦他、拜訪他吧。

我要怎麼介紹他呢?我有在他訪客簿留言,請大家看看,之後就能明白我喜歡他的理由,並且我附上他的網址。

http://blog.udn.com/Baudelaire/detail

朋友。我來到你的部落格看了幾篇文章。

第一篇看的是「自傳」,之後又看了幾篇,然後臉上不自覺帶著笑意。

我感覺到你是一個擁有蓬勃熱情的年輕人,甚至為求職作準備。

你在呈現呈個人資料與性情的部分,態度是這麼天真可愛,活潑又大方;所表達的字句中,又這麼充滿正面理想,並帶著年輕人可貴的叛逆。

請繼續加油唷!我很喜歡你的作風,好像看見了自己要追求的東西。

我會將你加入好友,並常來探訪的。

因為你很有趣又真誠。

而其中他的文章有提到:「如果壓力的根源問題能夠因為分攤而解決的話,就該跟朋友們分攤壓力;否則,徒把壓力丟給每個人,卻不能減少,怎麼算,都不如自己煩惱來得划算!」

我作了以下回應:

我認為這跟性格有關係,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因為懂得判斷而加以落實」,人處理壓力的方式,往往更涉及人的自尊程度、EQ、性格等等。

如果人認為這是可以解決的事情,就不會是太大的壓力,但是人往往擔憂的,是「不太能解決」的事情吧!

男人多半將壓力積在心裡,女人多半會訴諸朋友,很多的科學實驗都證實,女人是因此而比男人長壽的。

只要不過度將壓力分享的方式,變成一種嘮叨式疲勞轟炸,說出來又有什麼關係?

不能解決就不能解決,又怎漾呢?

反到是,如果說出來會讓自己心裡好過一點,我建議說出來。

如果說出來,會更難受,那就一個人承受吧。

不過,感覺上你是一個樂觀又熱血奔騰的人,面對壓力,也許可以讓你更提升與增加鬥志。

為何我會這麼有自信的說呢,因為他說自己是一個冒險犯難的人,有很多創見之舉,但也摔了很多跤。一個能越挫越勇的人,我深信他能處理好自己的壓力問題。

總之,請多多看去他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90932&aid=1533988

 回應文章

黃郁棋(灰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妳喔~
2008/01/13 06:26

謝謝妳唷,其實我不久前才剛發現udn部落格,來了以後就喜歡上這裡了,因為在這兒真有種「城邦」的感覺,而不會讓人永遠當個「無名」英雄!

話說回來,其實,有很多「說出來不能解決」的事情,時常說了之後,換來的先是十幾個人的沉默,進而是你一言我一句的安慰;然而,久而久之,常常找人訴說煩惱,就容易形成您說的「疲勞轟炸」(至少我是這麼覺得啦!) 如果訴說的頻率以及內容拿捏不好,會有反效果,所以我都決定自己吃下煩惱,出門帶給人的盡量是笑容 :) 就算因此短命也沒關係!

人的情感,就像天秤,左右不斷累積,一邊是快樂,一邊是不快樂;意思就是說,快樂並不能直接抵掉不快樂喔! 是二者同時並存,不斷累積下去的 ...

再次謝謝妳的推薦唷,我會常常光臨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