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L:120天(09)
2007/12/18 01:31:57瀏覽425|回應0|推薦2

第九天

 

妳告訴我,上帝創造的七天裡,妳唯獨喜歡禮拜三,因為那是我出生的日子。

 

妳討厭禮拜一與禮拜四,因為這兩天的課排得很冗長,彷彿像穿梭了幾世紀時光。當同學們的腦已萎縮到記憶喪失,老師那張嘴仍強勢地叨叨絮絮,她們無視於時間存在,只是不斷透過平板音波催眠人們遵守四維八德。剎時妳感覺到,妳搭著葉片漂浮在黏瘩瘩的口水裡,像縮小的愛麗絲找尋夢的出口,並且總是錯過解藥。妳努努嘴說,解藥鐵定是被老師藏起來了。

 

星期六與星期天,妳認為是上帝最無聊的安排,因為人們從來不懂得真正休息。

 

尤其在台灣,學生幾乎沒有假日。妳這時的口氣,聽起像是抱怨。

 

我笑笑糾正妳說,星期天才是一週的開始。

 

我以為妳會耍賴的反駁,但妳沒有,妳只是躺在我的懷裡。

 

妳厭惡作夢,因為夢反射的現實,妳無力承受。妳害怕它成真,卻又厭惡它虛假的一面。

 

我忘記何時我們變成戀人。但我清楚記得分手那一天,妳殘留在我懷裡的香氣。

 

花,當愛解約後,承諾是否還存在?禮拜三還是妳喜歡的唯一嗎?

 

後來,當妳變成她,一個我生命中的第三者時,漸漸地我也不在乎妳記得我多深,愛有多深。

 

我還會在乎的是,在夢裡,妳找到解藥了沒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90932&aid=1463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