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裸身奔馳在黑夜
2014/06/09 22:34:09瀏覽310|回應0|推薦2

等待靈感,就像期待產前陣痛,沒有椎心刺骨的過程,就很難誕生作品。

最近我經常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在電腦前閒的發慌,兩眼發直,寫不出一個字。

我習慣有一股動力,讓靈感催逼自己振筆疾書,現在卻像是更年期一樣停經了。

曾經天馬行空想出卻沒用的點子,此時就像被打入冷宮的怨婦,無法吸引我著手。

於是我試著寫詩、寫心情,那些我並不擅長的東西。

我現在猶如看到一個全裸女子,卻性慾缺缺的窩曩男子,無法做愛,只能自瀆、摸乳頭、摳腳趾。

沒了性慾,就應該找些感動吧,或是感受恐懼。

我試著回憶童年令人害怕的事物,或者不忍卒賭的經歷,可是我沒有勇氣將它作為素材,甚至認為有些故事就算死了,秘密也不宜說出去。

接著試著做夢,夢境很精采,有時可以試著控制或想像,但希冀夢給的真實與靈感,也是不切實際的,泡沫般的片段無法組織故事,又或者非自然生成的它,也無法帶給自己深刻的感動。

我應該裸身奔馳在黑夜,那麼當我提筆寫下自己時,肯定本身也在燃燒著吧,所以今晚才這麼光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90932&aid=14027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