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共產政權還能熬多久?
2008/09/02 02:20:09瀏覽1437|回應4|推薦0

下面是我在大陸一個知名的論壇上,轉載過來的一篇文字,是父親寫給兒子的心聲,字數不多但語氣沉痛,這篇文字自今年三月份迄今,點閱率仍然很高,跟帖評論達到500篇,同意頂帖者佔到九成之眾。

自大陸耗全國之力,辦了一場宣揚國力的京奧運後,很多人以為中共有多強大,其實是個金玉其外、敗絮其內的紙老虎而已。現在中共政權受到人民的支持度,比丫扁還慘,非正式民調低於10%。很多大陸人直言,「黨是握著槍桿子,人民不得不被挾持。」否則,那天民不畏死,這個專制政黨必完蛋無疑。

現在大陸政權就像一個「穿著名牌華服,滿身珠光寶氣,香氣逼人。其實脫下華服,全身膿泡由頭爛到腳,臭不可聞」。千萬別被它們的宣傳給騙了。中共政權現在對外大唱和平口號,對內高壓統制不容民主人士。如果中共敢舉辦一次公開、公平、公正的大選,由共產黨與國民黨來競爭,執政黨與最高領導人的話,我保證中國國民黨會壓倒性的大勝。中共絕對不敢,但「宅男馬」與國民黨的豎子們,也沒這份膽識。

不想多說了,讓大家一起看看這篇文章吧!其中有一句話,小弟個人認為最具代表性:「儿子,美国有多好,爸爸不知道,但这个社会有多糟,爸爸却是深有体会。」

儿子,你长大了一定要去美国.(转帖)

儿子,爸爸今天很难过,因为今天爸爸与税务局的人理论了。你可能还不知道什么是税务局,也不知道和爸爸一样的所谓老板是如何地怕他们。但是,儿子,爸爸今天不怕他们了,爸爸想过最差的结果就是不开这个公司了。生意是如此地难做,爸爸每天都很累很累,爸爸不怕身体的劳累,爸爸是心里面觉得累。

  是的,儿子,爸爸有车有房有公司,你四十岁的爸爸在别人看来很成功。公司里养着三个员工。加上这些所有的费用,家里家外,爸爸一个月必须要收入两万元才能保本。税收很重,企业所得税,残疾人税,工会税,员工要购社保,听说还要加上住房公积金,一个员工至少福利方面要六百元钱。而爸爸的公司只是一个小摊摊。爸爸开不下去了。爸爸只能去打工,可是儿子,爸爸已经四十岁了,四十岁很难找到像样的工作。

  今天借着企业年检,税务局的人对每一个前去的公司说,要交个人所得税,最低要交三万六千元。爸爸去年一年都没有那样的净收入。爸爸想了,大不子就把公司关了。爸爸没有钱给他们。在税务局的办公室,爸爸见到一个普通的工作人员都抽着中华。五十元一包,他们三十天抽多少钱去了呢?听说一个普通的街道办事处,一年可以发十万元的奖金,公务员真好啊。

  爸爸是没有那个福气了。儿子,你一定要好好学习,爸爸希望你一定要学好英语,去美国吧,儿子,你长大了一定要去美国。像爸爸这样温文的人今天都已经想杀人了。这个社会可能真的没救了。你去美国吧。一定要去。自由飞翔。儿子,美国有多好,爸爸不知道,但这个社会有多糟,爸爸却是深有体会。和爸爸一样的很多人,生活在完全没有安全感的生活里。爸爸一点也不开心。

  http://cache.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free/1/1154072.shtml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82715&aid=218266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在你有生之年看不到中共垮臺!
2008/09/20 09:35

“如果中共敢舉辦一次公開、公平、公正的大選,由共產黨與國民黨來競爭,執政黨與最高領導人的話,我保證中國國民黨會壓倒性的大勝。”

這不是天大的笑話嗎?即使中共像你說的那么不堪一擊,那么腐敗。

但國民黨也未必就能壓倒性勝利啊。

就比如2012,阿扁和阿珍出來選總統,你認為誰會獲得壓倒性勝利啊?

沒想到臺灣人民比大陸人民的思想更保守,更具奴性。

難道非得給自己找一個主子嗎?

貪腐不是問題,畢竟中華民族是有這個傳統的。

最重要貪腐之余,還能為百姓做幾件事就OK了!

中共起碼還為人民做了幾件有意義的事情。

反觀臺灣,哎~~~~~~~~~~~~~~~~~



校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慮了,還胡扯了!
2008/09/05 14:36

您的回應,還是反映您多慮了,而且胡扯了。

沒人恐嚇你。只是是擔心你。事實上,就如這個政權如何不關你屁事一樣,你在共產政權下討生活,活得如何也不管任何人的屁事。何來恐嚇之說?

你們是意識形態掛帥習慣了,而且臺灣島內互相騙來騙去的風氣已經習慣了,所以你們已經聽不進任何的科學見解。

OK,這個共產政權熬不了太久了。不過,我倒希望在他倒下前,先安置好這些跨海而來的叫花子。畢竟這是人道主義!

唐山子民(a882715) 於 2008-09-06 16:46 回覆:

哈哈哈!踩到尾巴,會叫了。一下就現叫你原形。


校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慮了
2008/09/03 17:41

您的這篇政治正確的文章,很像自由時報的風格。

奧運的投入,官方公布的數字是200億美金。按照臺灣人的思維,我們認為400億好了,這是中國『全國之力』?您太小看人了吧。

400億美金,連臺灣這種靠代工過活的小地方,都不是一個大數目。中國經濟會因為這400億美金而垮掉嗎?

共產政權還很健康,不用多慮。倒是您,一年300天以上的時間要到共產政權下討頓飯吃,要小心才是。

唐山子民(a882715) 於 2008-09-04 14:01 回覆:

很久以前就有个讥讽的笑话:「真理报无真理,大公报无公理,人民日报不为人民。」如果官方的话能听,狗屎也能吃。

秦帝国一统天下,没走完二世。元帝国廓疆欧亚,一声杀鞑子从大都仓皇而逃。当一个政权视人民为雏狗,则人民视其为雠敌,覆亡亦是转瞬间。

感谢你的关心,我与广大善良群众生活在一起,十分的自在,你也用不著恐吓我。反而我要奉劝你一声,为这样的政权做「托」,是否会对不住自己的良心?我想大概不会,也许「良心」已经好久都不知去向了。

坦白告诉你,这样的政权倒不倒,烂不烂,关我屁事!只是怕殃及池鱼罢了。


陲源侇
岆涴欴鎘
2008/09/02 14:11
呵呵,没那么严重的,我是大陆,在成都。公司的老板还是你们台湾人呢。
那种帖子很早以前的老帖子了 ,大陆中论坛时不时也有这种帖子,崇美之心,也有是一部分人,在各个地方都有的,这种帖子是假借父亲之言写的,大家讨论讨论而已,也有不同意见的,算一种包容之言吧,其实也没要紧的。

呵呵,中共境况没你说那说的那么惨。传闻之言终不实,欢迎你到大陆上玩,也可以到最底层的普通人群去了解情况。
唐山子民(a882715) 於 2008-09-03 01:16 回覆:

呵呵,老弟兄我猜你大概生活的有滋有味,沒進入中下層過生活。一年365天,我最少在大陸生活300天,除了一些親近的朋友知道我是台灣人,一般的都不知道我是呆胞,我就跟一般基層民眾一樣過日子。

大陸的問題是政府與人民的疏離感太大,老百姓對政府一點辦法也沒有,一種就是發發牢騷罵罵大街,一種就是冷漠之極。大小官員腐敗透頂,也沒機制可以讓它下台,當然「為人民服務」只是口號而已。

當然,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問題,都有陰暗面。只是有些國家不怕家醜外揚,反而要攤在陽光下,去反省去改善。但有些國家只會掩藏起來,粉飾太平,讓它腐敗發臭。那一種處理的方式正確,你去想想看。就不多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