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護士小姐話【單身主義】的理論
2007/01/04 14:35:24瀏覽991|回應1|推薦22

    在住院將近一個月的那段時間,跟護士小姐們也都算很熟悉了,她們臉上總是充滿笑容,每天早上醫生看完病情後,接下來就是護士們幫我們這些病患換藥了,而在換藥時大家也都會聊聊天,記得那天一個隔壁的老伯跟護士的對話,感到蠻有趣的,老阿伯突然問了護士小姐一句話,妳這麼美又體貼怎麼還不想結婚呢?就因這句話,兩個人燃起了一些有趣的話題......
護士用台語回應阿伯說:【嫁歹命喔】
阿伯:男大婚、女大嫁理所當然的呀!
護士:誰規定一定要嫁,一個人多自由阿,想要做什麼也不用考慮到另一半的感想與約束
阿伯:難怪現在台灣的男人都找不到老婆,要去娶外籍的
護士:那要怪台灣男人眼光高,所以找不到好對象,怎麼能怪我們呢?
阿伯:那妳老了怎麼辦
護士:誰會想到那麼遠的問題阿
阿伯:【 一個某,較好三尊佛祖】【千兩銀,難買一個親生囝】,結婚一定是幸福的啦
護士:不一定耶,那是您的想法,我一個同事就不那麼幸福,她有時大夜班上完回家還要忙到中午,才能休息睡覺,我才不要像她那樣,害我都替她感到辛苦耶
阿伯:那是【一個人 、一款命】免怨嘆,有的也嫁得很幸福呀,所以凡 事天都注定好了
護士:注定好你還問我什麼時候嫁,現在什麼時代了,婚姻問題年輕人都會自己處理了
阿伯:【少年袂曉想,食老毋成樣】,我是為妳好,老了就沒人要了
護士:阿伯免替我煩惱,我父母也不替我著急阿,您還是好好養病
阿伯:每天看見妳們這麼親切,嘴巴又這麼甜,病也好的很快
    兩個人一來一往各有己見,真讓我感受到隔代的思想差異是有多麼大,對他們倆許多有趣的對話,讓我也和隔壁另一位先生都笑了開懷,因為一個是老古板觀念,另一個是現代新新人類,所以思想與觀念的問題就一段很大的落差,而護士小姐堅持她要【單身】的理由,我想不外乎是受同事婚姻不美滿和社會風俗習慣的變遷所影響吧!
    現今的工商業社會經濟的繁榮和資訊的發達,女性所受的教育也比以前來的好,所以出社會所吸收的知識,在社會上的地位也和男人不相上下。因此早期的婚姻模式在這時代以行不通了,因為許多女性認為【結婚】並不是她們最終的歸宿,她們認為秉持著自身的學識與能力,一切自給自足,不需仰賴男人,所以對於結不結婚,對她們而言已不是那麼重要了,因為她們自有一套的理論,我想這也是護士小姐堅持【單身主義】的想法吧!
    婚姻對於女人來說是一件必要的終生大事,但對堅持【單身主義】的女人來說,也許結婚只不過是人生旅程的一站而已,然而不走結婚這條路,她們依然有許多其它的路可選,沒必要強擠一途,其它的路還有許多的事物可以充實自己,豐富的自己過獨自的生活。
   所以面對未來更多的【不婚族】女性,我看台灣男人也只有【隨緣】的機會了,相信有機會有緣份還是會有機會建立一個美滿的【家】。
    既然妳抱定了【單身主義】的想法,想要做一個快樂的單身女郎、無憂無慮、充滿朝氣的單身女郎,自己就必須先認清自己的能力,坦然地面對自己的內心,作一番分析,問問自己為什麼要單身?有能力單身嗎?旁人異樣的眼光?心靈及心裡的空虛有辦法壓抑嗎?是不是害怕或逃避才選擇單身嗎?種種問題如都認為沒問題,那這樣才能當個成功而快樂的【單身女郎】,如這些問題都無法克服,何妨嘗試當個快樂的家庭婦女或職業婦女,尋求下半輩子,至少有個互相扶持,共同走完人生旅途的伴侶,因為兩個人共同生活,畢竟比一個獨自生活熱鬧許多,不妨一試。
寶貝女兒的窩~http://tw.myblog.yahoo.com/a853232/ 歡迎有空能去逛逛留言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53232&aid=631432

 回應文章

joyjo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3/15 04:13

這話題可以談很多ㄋ~^^

現在女生經濟獨立~養活自己不是問題~

三五好友隨時吆喝出國玩或是逛街喝下午茶~

自由自在的~

何必為了一個總是搞不懂你在想甚麼,總認為女人很任性,所以隨便敷衍的男人

變成嘮叨黃臉婆??

過年準備年夜飯時,不能翹二郎腿看電視,還要兢兢業業應付公婆一家人?

等等的問題

說都說不完

當然

結婚很好啊

只是~要遇到那可以結的人還真難@@

說我們挑嗎?

別人也挑我們啊~

就這麼的

單身的人就會來越多啦~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