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孩是無辜的,大人無權結束他的生命使用權
2006/12/27 19:23:32瀏覽855|回應2|推薦13

  昨天發生了一家四口燒炭自殺的消息,這一年來不知有多少自私的大人,用相同的方式來剝奪小孩生命的使用權了,看了讓我感覺心好痛,為什麼大人的難關過不了,選擇結束生命,還要連無辜的小孩也一起帶走呢?實在太自私了,每個小孩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而父母只是法律上小孩的監護權,他們不是你的財產,所以你根本無權來結束他生命的使用權。
  這本來世可以阻止的一場悲劇,卻因政府單位的什麼作業流程,也未能即時處理,只是用個電話來聯絡,我真的不知道這樣的社福單位有什麼用,他們找上了土城社會福利中心時,以表明有輕生.自殺的念頭,只因社福人員未立即做危機處理,就這樣無奈的結束自己,還帶走兩名子女,剝奪了他們的生命權,實在太自私了,
  我們的政府面對這些有生活問題及一些跟銀行有債務問題的家庭,不是說會幫忙他們處理渡過難關嗎?但事實的成效如何,大家心知肚明,根本沒什麼成效,現每天因為這樣的問題而選擇結束生命,還是一直在發生,行政院還推行(大溫暖計畫)我想這又只是個口號而已吧!
人民需要的是實際對有幫助的實際東西,不是要聽你們說得這麼好聽的計畫言語。
   俗話說:(天下父母心),普天下沒有一個父母不為子女設想的,相對的,小孩也會體恤父母為家所付出的心勞,孩子的心理是天真無邪的,他不懂大人的世界,不懂父母所遭遇到的難題,所以今天他生為這個家的一份子,不管吃好的.穿好的,再怎麼不好的生活,他應會跟隨大人度過去,因為這是他注定的命阿,然而自私的大人遇到煩惱與苦惱,感到手足無措,選擇以極端的方法來抗議他的不滿,而內心是不是想說我走了,孩子留在世上會成孤兒,或生活過的更辛苦,所以就把他們一起帶走,反正死了一了百了,這種作法實在太自私也太不負責任了,在我罹患癌症的一段時間,也是有過心情奇差,想要結束自己,但最後我還是選擇勇敢面對未來,心想未來每時刻都是充滿機會的,只要好好把握,但願心想事成的心態與它抗衡。
   人在這世間的旅程,並不是一路都順暢的,這趟旅程一定是有喜有憂,難免會遇到困難,但只要不徬徨,諸事皆有辦法的,只要人不失志,萬事皆能迎刃而解,不必選擇這種方式來處理,說實在今天你選擇了這種方式來結束生命,最痛苦的無非是你的親朋好友。
   還有新聞媒體真的也要負責任,今天發生了這樣的事,你們為什麼一整天都在報導,你們知道在社會的另一角落,或許還有許多遇到困難不知所措的人,你們這樣一整天無限的播送,可能導致他所遇到無法解決問題,也選擇以相同的方式來結束事情的一切,希望你們能節制一點,雖然民眾有知的權利,但這種問題持續報導可能負面的。 (
http://tw.myblog.yahoo.com/a853232/)這裡有我女兒可愛的生活點滴希望你們有空可以進去逛逛留言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53232&aid=61854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7/03/08 02:11

"責任"

所有的人都忘了這最基本的東西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2/29 16:19

唉...............政府無能 老百姓就苦囉

您的公主 長的真美麗^^ 我去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