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輕易的放棄生存的意念
2006/12/14 11:38:13瀏覽1022|回應2|推薦15
人從出生到生命結束的終點,說實在說不長也不短,然而應要問的事你在這的人生旅程中,做了那些事,為社會貢獻什麼,是否有真正發揮了你這趟旅程的功能,如果沒有只是一味想盡辦法讓時間一時一刻的的浪費,那真的是白來了。
今天做完了最後一項的檢查,謝謝了我的醫師,線就等報告後才之結果,在與醫師詳談當中他也為我感到高興,因為我的氣色看起來不錯,所以有了他這番話,我心中也像吃了定心丸般的喜悅,但願一切都能撥雲見日。
想起初期診斷出癌症,而且也有擴散到淋巴了,那時的心情真是晴天霹靂,醫師也告知如手術家放射治療兩年存活率有百分之五十的機會,當下我決定了選擇接受治療,雖然整個過程會是一場很辛苦、痛苦的煎熬, 過去的留不住, 未來的難預測, 守住現在就是給自己機會,如果三心二意無定性,最終可能遺憾終止這一趟的旅程, 我知道未來生命可能變得更短暫,不過為了家人及可愛的女兒,不管付出出多少心血、多少辛苦,我相信有機會就會有希望,若逃避現實,那就什麼都會一無所有,憑空消失、所以最後我還是熬到現在,不要封閉自己、縮小自己、放棄自己,上天要給你多少的生命權,就要好好去運用,不管後面還有多少的時間,我都會用毅力安排人生時間。
剛過逝的那位先生,他就是選擇了放棄,難得一個寶貴的生命旅程,即時最後有一絲絲的機會,他都不想把握,真替他感到宛惜,他選擇了不跟癌病魔對抗的這一戰,只有怨恨、不甘心、逃避現實、最後選擇離開人世,我在想難道他因害怕而自我封閉,「捨得」家人嗎?也不想想從逆境中求得生存,
現在最悲傷莫過於是家人的悲痛,我們就是有緣才能成為家人、朋友,這種機會事多麼的難得,事以發生卻逃避現實, 離開人間,對每個親朋好友都是痛苦的。
所以現在的我生命的延續,希望拋棄過去的雜念,未來對家人更用心、呵護,我相信我能做到的,一個人不怕遇到挫折、怕得是遇到了不敢面對,相信只要有信心、勇氣一切萬難都可以排除,迎刃而解。家人的支持和女兒的孝順乖巧使我能慢慢康復最重要的因素,想看看我女兒可愛的模樣歡迎到他的部落格窺看她的生活點點滴滴照(http://tw.myblog.yahoo.com/a85323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53232&aid=594474

 回應文章

文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到現在還是不相信~~
2009/07/19 18:33

他沒死~

只是換個方式活在大家心中~~


誰知吾心,天地我知!
誰懂吾情,鮮少人懂!
文道有理,源來如此!
用心寫作,盼得美名!

千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難相信
2007/10/10 16:21

很難相信~~藍色筆跡真的已經走了

部落格少了他,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樣覺得孤單

少了一個總是支持大家的筆跡

希望他在另一個世界,能感受到,大家對他的支持與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