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亮以前的日子7-8
2011/04/11 18:19:13瀏覽113|回應0|推薦0

7

一陣悉窸窣窣從天而降。

──是米迦勒的部下。

不遠處,又傳來了西塔琴的聲音。似有意,又似無意。

一串快到不行的十六分音符,血斧一出手,就後發先制,砍下了一排天使。

無邊落木蕭蕭下,蕭蕭下著紅光閃閃的葉片。

米迦勒的天使已經排成了他們平素斬妖除魔的陣形。

刑天一手運斤,一手持盾。迅捷又穩重。

第一撥來的,就是威震魔界的戰車天使

每一乘戰車都是駟馬,十八乘一字排開,壯盛得連月兒都要瞠目結舌。

操吳戈兮披犀甲,車錯毂兮短兵接。

「哇!好個米迦勒。哪弄來這麼漂亮的戰車呀。」刑天嘴上嘀咕著。手中的血斧卻一分一秒也沒有停過。就像鋼琴炫技,音符狂飆,斧狂亂。

一記記的斤斧落下,都像不疾不徐的八分音符,輕快而靈巧。像一章章有韻的詩篇,清新又不凡。每一斧都砍在天馬的頭上,十八乘戰車頓時錯亂,一股腦兒全衝進了無垠的崖底深淵。

全軍覆滅!

刑天轉頭一瞥,只見公主拍著手用嘴型說著「好厲害。」

天時墜兮威靈怒,嚴殺盡兮棄原野。

左一斧,右一斧,兩個手持弓箭的天使紛紛墜落。

第二撥,是傳統的弓箭天使

「施主,你可曾聽過大梵天、濕婆和毗濕奴?」老僧問道。

「嗯,略知一二啦。那是印度教中的神衹吧,大梵天就是天王,象徵創造,就好像是希臘神話的宙斯,北歐神話的歐丁,猶太神話中的耶和華,中國神話的天帝一樣。」我說著說著「濕婆是破壞之神,也是舞王。而毗濕奴則是守護之神。」

「善哉。施主所言極是。你看濕婆與毗濕奴像不像是刑天與米迦勒的投射?」老僧。

「咦?有道理耶。」

俄頃,漫天的箭就像印度的雨一樣,綿綿不絕的飄下。所幸有盾牌當雨傘。

弓箭手是屬於遠距作戰的職業,只能在遠處阻擊敵人。一旦被對手靠近,弱到不行的防禦力根本就不堪一擊。

所以當刑天撐著盾牌接近他們時,流利的飛斧所到之處,雨勢瞬間瓦解。

米迦勒仗著殘餘的箭勢,挺身而出,妖刀村正就像他周圍那股陰風寒意,專從背後一個不可思議的方位襲來。一不留神,刑天的羽翼就被削去了一半。血噴,如火樹之葉的豔紅。

眼看刑天就要墜落了。

「大師,你喝紅茶嗎?」我問道。

「喝茶有何不可?」老僧不懂我的意思。

我遞上一杯阿薩姆紅茶,「大師,你先喝一口再說吧。」

「謝過施主。」老僧拿來即飲,毫不做作,不愧為有道高僧。

午夜時分,什麼聲音都靜止了。

但迷迭香的氣味卻彷彿永不止息。那是越夜越令人迷亂的香氣。

只見他一個最後一搏的全音符緩慢又拉長,飛躍在空中,把神斧高舉,身子拉成一個完美的月牙形。接著一個極強的音符重重的摔落,劈斷了傳奇的妖刀村正。

「唉呦。」一個嬌弱的聲音傳來。

──是公主。是公主中箭了!中在背後。

連結線再拉長,刑天忍著翅膀的痛,重重的迴旋暴擊,一擊必殺!斧柄把米迦勒打得撞上對面的山壁。

但是刑天卻從此要墜落了。

「妳有沒有怎麼樣。」不管身後還有沒有第三撥人馬,刑天落地後趕忙抱起中箭的公主。

迷迭香起,兀自嫵媚。「我……沒事。只是快死了而已。」她虛弱的笑著。

邊庭飄颻哪可度,絕域蒼茫更何有。殺氣三時作陣雲,寒聲一夜傳刁斗。相看白刃血紛紛,死節從來豈顧勳。

刑天的背後有個聲音還在鼓動。

凌晨一點鐘。

8

忽然,他拿出了那朵紫色光芒的小花。翅膀還在淌血。「這個,妳說這是重生的靈魂吧!妳有救的,妳有救的!」

越是激動,抱的就越是緊了。哭的就越是慘了。

「那是我送你的紀念,不准還給我。」公主。

「……。」刑天。欲言又止,手中緊握的小紫花也飄落。

「有件事,我想跟你說。」公主將這幾個迷迭香般的字微弱的輕吐。

「好,妳說,妳說,永遠都不要停!」刑天。

……。

「還記得嗎?我們說好的,我們要一起飛到一個美麗的地方,永遠永遠都要在一起……。」公主。

「嗯。」刑天。

迷迭香。遠方的西塔琴聲微弱。

「現在應該不可能了吧。」

「不會的,不會的!」

背後,還有東西在騷動。

「其實,你不爽天帝很久了吧。好不容易找到機會可以嗆祂……。對不起喔,是我太自私了,只想到你陪我看星星,沒想到你的滿腔怨氣。」公主歉疚。

「沒關係,我原諒妳!」

「你去抗爭吧!就當作抒發你的怨氣,順便救救天下蒼生吧!可以嗎?」在要緊關頭,忽然覺得公主高人一等的貴氣。到死了都還牽掛著子民。

「……。」刑天泣不成聲了。「好,我答應妳。」

擁抱,抱得很緊,永抱。

西塔琴,迷迭香。

白天。「掰掰。」「你走吧,我不想看到你了!」

七點鐘。爭與不爭,沒差了。

八點鐘。「決定了,不想她了。讓回憶隨風飛吧。」「決定了。我要執行神諭。」「是妳嗎?」

九點鐘。「妳等我一下,我馬上就……」「到底是不是妳跑來看星星呀……」

十點鐘。「你來幹麻,你又不想陪我。」「我只是……」「只是怎樣?」「對不起。」

十一點。「其實,我已經決定好了。我不跟天帝爭了。」「為什麼呢?你好傻。」「有件事,我想跟你說。」「等等……」

十二點。「好厲害。」「唉呦。」「妳有沒有怎麼樣。」「我……沒事。只是快死了而已。」

凌晨一點。現下。

撫摸著黏土板上一個又一個的不知所云。忽然間,我的情緒有點悶。「嗯。然後呢?」

老僧的神色依然自若,看著我這個有情眾生「然後……。」

凌晨兩點鐘。

第三撥攻擊!

迎面襲來,最是溫柔的迷迭香。然而背後襲來的又是什麼?

一股陰風從背後襲來。

──是不由自主的恐懼。

然而這次只有陰風。

迷迭香只剩最後的一絲溫存。真愛,永無止盡,但這次卻也只能給到這兒了……。

因為,唰的一聲,刑天人頭落地,滾呀滾,落入了永無止盡的崖底長夜。血狂奔,公主不禁呆了。

帝斷其首,葬之常羊之山。

「啊!」刑天身後,米迦勒昏厥了過去。那柄只剩半截的妖刀村正,匡噹一聲摔在地上。

只剩半截的妖刀村正,依然削鐵如泥。斬首就像摘蘋果一樣的輕鬆。

夜裡的長風,透心的涼。火樹擺動,銀花飛舞。

那條躍淵的幼龍,成功的從崖底的黑暗中飛出來了!

牠成功了,牠長大了,牠重生了!

母龍欣慰的看著牠,夜空中兀自長嘯著。

九五,飛龍在天。

「後來,垂死的公主試著把那朵紫花放入了刑天的肚臍中。然後趴在刑天的胸膛,面帶微笑的去了。」老僧說著。

彷彿還能嗅到最後的那一縷迷迭香和遠處的西塔琴聲。

「那結果勒?那朵花真的是『重生的靈魂』嗎?」

夜裡,真的什麼都很靜。

「啊──」一聲怨天尤人,痛徹雲霄的嘶吼。

是刑天。是的,他重生了。

乃以乳為目,以臍為口,操干戚以舞。

是的,就是以這樣的姿態

──重生!

凌晨三點鐘。

甜蜜散落了,怨仇散落了,孤寂也散落了。

月光還在流瀉,風還在吹,火樹銀花也都還在搖搖擺擺。

只是什麼都離去了,「那我重生幹嘛?」刑天茫茫然。

沒有了迷迭香,只贅下遠方的西塔琴。琴聲依舊悠揚。

「對了,找天帝理論去!」

那隻剛重生的真龍,飛到了他的身旁,低嘯了一聲。「你要陪我去嗎?」牠擺了擺尾。

兩個重生的組合,於是騰雲駕霧而去,飛向那高處不勝寒的雲端神宮。

原來,什麼都散落了以後,還有一種東西還在飛揚著。

「你去抗爭吧!就當作抒發你的怨氣,順便救救天下老百姓吧!可以嗎?」「……。」「好,我答應妳。」

約定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40205tw&aid=507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