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牛奶
2006/12/24 20:20:31瀏覽769|回應0|推薦1

書名:我要牛奶

作者:文、圖/珍妮佛、A、艾利克森譯/林真美

出版社:遠流出版

摘要:有一隻乳牛、一個都市小孩、一個銀色水桶、一個木板凳,可是沒有           牛奶都市小孩用盡各種方法,可是一直沒有牛奶,最後他把頭輕輕的靠在乳牛身上,輕輕的摸一下那漲漲的乳房,輕輕的拍,輕輕的擠,輕輕的拉,結果牛奶出現了,都市小孩笑的好開心,於是有好多好多的牛奶。

心得:我要牛奶這本繪本在敘述一個小男孩用盡各種自以為可以的辦法擠奶奶的過程,內容很簡單,相當容易懂,我很喜歡這本繪本的插圖。內容方面想一想是不是暗示著生活中我們與他人之間的互動呢?常常我們都以為可能這麼做是對的,其實最重要的是別人的感受,別人的感覺如何才是最重要的,只有尊重才能得到我們想要的,就像是尊重乳牛,才會擠出牛奶。且小男孩不灰心不氣餒,想盡辦法,用盡各種方法就是要得到牛奶,暗示著堅持的精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744190&aid=613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