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筆和橡皮擦
2006/12/24 20:19:38瀏覽758|回應0|推薦1

書名:筆和橡皮擦

作者:陳進隆/  卓昆峰/

出版社:彩虹兒童文化

摘要:傑克到文具行買了幾支筆和一個橡皮擦,過了兩三天,橡皮擦對筆抱怨,把我的頭擦得好痛,又把我變好髒,筆向橡皮擦道歉,結果橡皮擦生氣離家出走了,央求麻雀帶他到外面,突然橡皮擦在過程中遇到螞蟻又遇麻雀問他們在忙什麼,螞蟻和麻雀告訴橡皮擦為何而忙並覺得好快樂,橡皮擦有了體會,覺得傑克寫錯字對自己才有用處,於是便回家,從此之後筆和橡皮擦就快樂的陪傑克寫字了。

心得:我喜歡這個繪本是因為它很生活化,而且很是擬人化,情節相當豐富生動活潑,結局溫馨感人。對幼兒來說,應該會很喜歡。可以讓幼兒知道每個事物存在的價值,而且是天生我材必有用。橡皮擦遇到各式各樣的動物,才發現自己的重要。可以透過這個故事,讓孩子去想想自身的經驗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744190&aid=6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