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情相伴隨911109行政院衛生署基隆醫院105週年院慶徵文第一名
2009/03/28 11:32:52瀏覽924|回應1|推薦8

 

抵達醫院門口,準備下車時,服務人員馬上幫忙開車門,親切的笑容,讓求診者感覺很窩心。奶奶高齡八十五歲,之前感染流行性結膜炎,醫生告知眼睛患有白內障。於是經過醫師仔細的抽血檢查,審慎評估後,安排時間手術。從沒住過院的奶奶,動完超音波晶體乳化術後,全身發抖,要不是醫護人員溫暖的叮嚀,化解她的恐懼,不知下次奶奶敢不敢再上醫院呢?我們來往四腳亭和醫院看診多回,手術後定期回診,護士們不厭其煩的用閩南語引導奶奶比劃方向,測試視力恢復情形,過程真是生動有趣。

  寬闊的中庭,空氣中飄浮一股淡淡的咖啡香,清涼的圓池噴灑美麗的水花。七彩錦鋰逍遙其中,小孩騎上電動馬車,傳唱著快樂的歌曲。我在福利社買了初生兒的小手套,穿上隔離衣,送至早產室,為「小可愛」細嫩的小手,套上一層保護。「小可」因早產了幾周,礙於生產之診所設備不足,加上呼吸困難因素,緊急送至最近的基隆醫院急救,經診斷為「開放性動脈導管」。空蕩蕩的走道,遲疑的腳步聲,在眼神交會間停歇! 我凝視不到二千五百公克的嬰兒,全身插滿了管線,尖端儀器不停的叫,數字不斷的變,心頭怦怦的跳。我專注的看著點滴掉落管子的情形,如果可以我願意化成點點滴滴,順著水流入你的血液裡。但是我聽不到你心跳的聲音,找不到回應的入口,未知的擔心,幾乎令我窒息…。
  無形的壓力,薄膜似的緊緊逼迫,內心十分擔憂「小可」的身體狀況。我從他胸膛凹陷處,望著起伏的脈動,使勁費力的喘息著。我的心像一串遺落馬路的音符,被車輪一一輾平,不留絲毫痕跡。說不出的感受湧上心口,第一次和嬰兒近距離接觸,使我體會到生命的可貴。漫步臨近的禪寺,祈禱:「祝你早日康復,平安健康成長。」現在他活潑可愛的模樣,善解人意的體貼,令人欣慰。經過半年的時間,在醫師專業的問診和出院追蹤下,完全的康復,我真的很感謝醫生的仁心仁術。
 

猶記得有次姪兒因感冒求診後拿藥,藥劑師因為一種藥多出半顆,需磨成粉末,而向醫師確認劑量是否過多。如此認真敬業的態度,對於藥劑師的明察秋毫,當時的我十分感動。有一回填了就診問卷,義工的態度很誠懇,還送了一個馬克杯做記念,這是上醫院從沒有過的禮遇耶!雖然偶而電腦會當機,但服務人員會說耽誤您寶貴的時間,向您說聲對不起。雖然有時心情有些煩,但是牆上貼滿令人會心的圖畫,減輕了我的疲憊。那一次從廣播中,聽到祝福某某醫師生日快樂,自己也感受那份喜悅,其實當醫生並不容易,真的要有十分的包容力和愛心。不曾停歇的卻步聲,人來人往的醫院裡,我看到了基隆人特有的人情味。如果覺得疲倦,別忘了領藥區有一群盲胞,可為您舒活筋骨哦!我從這些小處,看出院方醫療的品質,不斷用心的服務,邁進更好的明天。

  一幕幕溫馨的影像,耐心問候的畫面,浮上心頭,清晰無比,真情不需言語,真愛無需衡量,這份愛我會好好珍惜。我知足的往來醫院中,放心的看醫生,從專注的藥劑師,攜手多彩的藥丸像珍珠般光亮,感恩白衣天使,平穩奶奶的情緒。卡片上可愛的圓戳,深刻的印記,蘊含結帳人員細心的態度。我終於明白,注入希望的血液,澎湃盪漾著小小的火花,散發寶石璀璨的光輝。如果你願意用愛凝聚成大圓圈,彌補人間失落的一角,就能譜出一首快樂的圓舞曲。我要告訴每位有緣人:「基隆醫院,在地的好夥伴,真的很不錯。謝謝大家的付出,一切盡在不言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279083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表現.愛你
2011/03/29 18:01
溫馨.體貼心讓世界更美麗
(^з^)-☆曇星☆彡。(a6699) 於 2011-03-30 11:58 回覆:
謝謝再次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