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懸崖之心
2013/09/19 21:41:35瀏覽63|回應0|推薦0

當夜來臨,淚珠兒垂落於枕邊時,曾想著這娑婆世界的美。

此刻,雖然情識蠢蠢欲動,不捨許多世間人情,又委屈於世間法上,

而現實的孤苦伶仃,逼的讓自己擦拭盈盈淚水,再勉勵自己要有勇氣,

要有智慧,只因為抱持一份心願,一份行之久久的心願。

感謝老天賜我一份覺知,讓我了解眾人的苦,

但我的苦,卻因為自己的努力不足,禪心缺缺,迫於必須埋首於善知識的領域裡

,自我解套,聊以自慰,若只想著如何配套,也只會增加無奈的情結,

因為沒有人會懂得解套。

人生有如坐火車,車窗外的景物與車廂內的你,

是一條平行線但也是條逆向的軌道,過了再也看不到。

我們想去的目的也早就規劃好了,該上車就上車,該下車也必然要下車。

每逢從命盤中得知現世的因果業報,眞叫自己駭然,

當我們遇上了宿世不可抗拒,卻必抗的業力時,你是選擇被控制,

還是善用這覺知來照明自己,勿陷入無明呢?〈也就是所謂重業輕受〉。

如臨深淵,如屢薄冰,嘆自己力量微薄,尚且無力自助,又談如何助人呢?

看佛經不會成佛,聽佛語也不會成佛,因為這些都是文字名相而已,

但是我們卻必須善用這些工具,薰息自己的本心,讓走在懸崖邊緣的自己,

能有勇氣面對考驗,不慌不亂,不驚不怖,唯有定心,方可自救。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104105122&aid=8611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