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佛與命理
2013/09/11 09:10:28瀏覽362|回應0|推薦0

    我的教學里程雖不圓滿,但可說還順利。而讓我步上學佛的路程,應該就是一種累世的因緣吧。非常感恩覺風佛教藝術文化基金會寬謙法師的指導。

 

    因為喜愛分享的人格特質,讓自己變成了你想要什麼我就盡量給,或把自己認為最好的東西,一一與有同好的人一起分享。以前會在意別人是否喜歡我給予的方式,現在却想著,只要認為最好的、正確的、對人的生命有影響力的真理,做就對了。也慢慢的在自己的教學過程中,體驗到何謂平等?如何以一份平等的心來看待有情眾生。其實算命與命理有著很大的不同。算命只是透過八字告訴你;未來可能發生那些變數,也没有具體的解決之道。然而命理談的是,真正生命的理則與生命的源頭。而我們當下應當是去了解,宇宙如何的形成?人為何而來?我又為何成為現在的我?諸如此類深度的認知,佛在經典中都有記載,也有圓滿的解答。每天做一點功課,念經、禪定、禮佛,一定會帶給你不同的感應。對於應用在我的教學中有很大的幫助。隨時警惕自己面對之時, 讓自己的心爬高一點,從比較寛廣的角度來觀照真實的人生變數。雖然有順境與逆境,但從廣大的心量來看變數也是常數。那正是覺悟的開啟與智慧的寶藏。

 

    這世界苦難總是不斷的上演著,有一首無常>的歌,歌詞內容這樣寫的:人生就像夢一場,你又何必太心傷,前世劇本今世忙,喜劇悲劇輪流上,悲歡離合皆無常,有人出生有人往,紫金宮殿仍輝煌,歷代君王在何方”。此刻意識到了苦難,却反而感到自己的渺小,感知自己的無能為力,便時而感傷落淚,夜裡難以入眠,正所謂“德未修、感未至 ”。只有告訴自己再多一點成長空間,讓心靈更充實,那麼分享的條件才更能具足,才能對生命做一個有貢獻的實質付出者。也只有自我調整與改變之後,才能更有說服力告訴有緣人,學佛真好!有了佛法的教化,你的心靈將更平靜,你的眼界會更寛廣,你的心量也會更大。這些都是因為你願意開啟你自性中的佛性,也就是你願意放下自性妄執,謙卑的學習,尊重每一個有情與無情眾生,且把眾生苦難都放在眼裡,去用心、去救拔。

 

    世界無法轉動,轉動世界更是困難,如何認識生命的實相,還能活的自在、積極、快樂,也不失為理想奮鬥,靠的就是懂得和世界處在一種和諧的狀態,透過對命理因緣或更深層的佛法,冷靜觀照自己,那麼自然能超脫出俗,站在更高的觀點看人生,心靈永遠不老,三祖僧燦云:至道無難、惟嫌揀擇、但莫憎愛、洞然明白〞。就是希望我們接受這苦難的人生,配合並接受這世界的轉動,那麼智慧的心靈將引導你邁向光明的道路。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104105122&aid=843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