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步履在江南河畔的一晌
2012/08/15 08:05:36瀏覽107|回應0|推薦6

 

  那晚,妳們離去(前幾週幾位大學好友出國),在江南河畔一晌,是否勾起兒時與外婆到汐止山區,玩水的遊戲,水光交融一片夢景,浮雲掠過白日,我們的歲月也像溪水潺潺逝去。


  在對岸的妳們過得好不好呢?一座城市太多夢想驚奇和挫折,看見自己漸入佳境,從思想到言談到承諾,上蒼將一份份任務交付給我,迎向新世紀的心,難免恐慌,但我相信,沒有什麼在比那段日子煎熬,沒有什麼是無法解決的事。


  我願意面對自己,在車陣中,還不熟識騎車的我,仍努力掙脫困境,勇敢,自信,超越,最重要的克服及突破,也許是夢想的一小步,卻已留下軌跡,軌跡,是我力量駛過的印記。


  對於下一個生命階段的開始,不知轉角處蘊藏著什麼樣的危機或驚喜,既期待卻屢屢膠著在對自身能力的實際價值及對社會的不信任感;想接份工作,可是剛步入新領域,身旁的親友大多抱持反對或告誡的態度,或多或少也知道,但大環境中,也只能不斷被生命的慾望誘惑,這社會交織著每個人的野心、企圖、慾望、權力、及各類情感,在時間軸和空間軸勾勒出崎嶇的輪廓,浮現無止盡的猜忌、傷感,及失落的雛形,當每個人展翅高飛之際,他們的目的地,他們未來所遭遇的困境,在暴風雨的前夕,也只能知道晚霞天空的色澤是如此艷麗。也只在那一刻才恍然明白生命的意義。


  原來生命的意義,就是在困境中搏鬥,感受價值及成就。


  時光飛逝倉促地步履在我腦海,它留下太多伏筆或記憶,溪水潺潺撞擊岩石發出陣陣作響,或在迂迴的蹊徑搖搖擺擺,就像人生倒影,倒落一片孤寂。


  這晚,我想著自己妳們是否玩得開心,在江南河畔的一晌,妳們聽見我的呼喚了嗎?

 

  容許我想分享一些,關於近來身邊美好的事物,美好的真諦,和美好的他。江南河畔的一晌,陽光貪婪一整個午後,光影掠過美好與滄桑,未來無所盼得的空間,心頭像溪水撞擊岸邊時而激昂,時而寧靜,不敢張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773tim&aid=6713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