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我在誠品工作時
2012/08/05 04:44:12瀏覽423|回應0|推薦7

 

  傍晚,來到誠品東湖店時,就想起剛回台北找到第一份工作的日子,在誠品美麗華店每天的物流及業務忙到一回家躺了就到隔天早上,長時間的工作只在那一小時休息的時光得到稍微的救贖。

 


  每當我走出百貨外,坐在半圓弧的石階上,仰頭,碩大昂起在空中的摩天輪也?謂為壓迫,那時,的確離職得很突然。不過也早就跟上司報備過。店長?希望我留下將我送到東湖店再一次實習,但我婉拒了,也沒在一個月?的允諾時間結束,就在那一次開會的誤會,我含著淚水走下電扶梯,?至此不回。
 

 

  今日的我在東湖店門口徘徊許久,路上的行旅每個年輕有朝氣,他們爽朗的灑脫我早已逝去。不久,我鼓起勇氣踏進店門,其實也是為了要買一張父親節卡片,走入店內,我依舊喜歡書店的氛圍,惟有種潛意識下的恐懼,路過的店員彷彿見過卻又說不出的陌生,頓感四面楚歌之際,才一抬頭,還真看到之前工作的同事。

 

  唉。誠品 曾經是我很喜歡的一項商業品牌,他胼胝出人文書刊及文創商品的市場,爾今卻變成這輩子的生命包袱。

 


  主顧之間的互動關係及勞資階級的對立是資本經濟市場下的產物,於是一台水泥車開過,輾平我當下紛雜的思緒。

 

 

  (但老實說,沒盡好責任是自己應承擔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773tim&aid=669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