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諸神缺席的黃昏
2012/07/01 01:25:21瀏覽639|回應0|推薦15

 

 

 

這是一個諸神缺席的黃昏

我尚未看見任何律令和未來方向的告示

大步昂揚只是錯覺

踢漩腳邊的雲霧,陰霾

請讓道走開

烏雲盤據城市上空,呼嘯

明媚的風景下一秒也只剩凋敝的滄桑

惟有撿拾時空遺落下來的零碎磚瓦

或順著軌跡,再迄一次可循的路途

後悔,不後悔,勇敢,躲避遮掩

反覆呢喃的語句挑逗心弦

人生

不過也僅此這一回

佇足太久

就怕遺憾成了枷鎖

 

 


每個時空鑲嵌著另一個時空醞釀的悲劇

電視螢幕流下血色的淚痕

兇手也已歸案

但世界

又仍為這一切而怎樣?

 

 

當我闔上疲憊不堪的雙眼

恍看見被友誼遺棄的醜態

或被愛情吞噬的可笑樣貌

卻也看見眾人祝禱的面龐

他們不斷地呼喚著諸神

不要遺忘世界每一個角落

 


 

我也祝禱著

暫且予我一晌寧靜的時光 

 

 


 


這是一個眾人遺忘的午後

也是一個諸神缺席的黃昏

 

 


再也沒有任何人目睹那座告示

關於這個荒繆世界未來的方向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773tim&aid=6589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