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烽火前的獨白
2012/06/30 00:38:23瀏覽108|回應0|推薦8

 

 

  終於,天空降下了甘霖,積習已久的水氣,早已蓄勢待發。

 


  時間回溯自雨未降臨的彼刻,我的心,惴慄難安,遠方的烽火台是否已點上熊熊焰火,彷彿大軍已兵臨城下,又或許,只是天上繁星爍閃,我太過緊張,和得以安然枕戈待旦。

 


  闔上眼的片刻,腦海浮現諸多真假難變得景況,明日殺場聞敵鳴槍一聲喝來,是否應付得了,弟兄們驍勇善戰,團隊合作,深怕有任何一點閃失,牽一髮而動全身。

 


  還未聽聞前哨傳令,心已像被濃密的霧氣遮掩的山巒,躬坐姿態口中念念有詞,祝禱第一道曙光伴隨著是希望,寧夜的恐懼快止息吧!我知道,還須更勇敢點。所有不切實際的恍恐,所有恍恐以及複雜的過往憤慨,交還給天地諸神,交還給無極歸墟。

 


  我若能像大鵬鳥展翅昂揚般飛翔該有多好,可惜我不是大鵬鳥,就像莊子也不是蝴蝶,直到夢醒,才發現一切的物我關係,只在一念之間。

 


  還是先將息「得失心」吧!星期三去展望會時,忽然想起一位阿姨給我的告誡及祝禱。

 

  謝謝你們。天地,與心中有愛的人同在。

 

  或許,我根本不用害怕。

 

 

 

 

 

  等待雨後天晴,一切將會太平,我相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773tim&aid=658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