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祝福能取代愛
2012/04/28 18:51:35瀏覽71|回應0|推薦6

 

 

  踏出店門,下班,午時的街道春雨綿延帶著濃厚的濕氣,兩隻燕子在騎樓下懸疾而飛,在診所外等候的病人,看著為之讚嘆。

 

  一切都定格,回溯往時的包袱,是自己的靈魂,旋即而下。

 

  兩天前來到淡水,英專路上飄著扉雨,行人抑是與我同輩的學生,卻無從和他們唱和同樣的人生,水中倒落類似的輪廓,我卻彷彿不同世界的人。總感覺,能了解我的人越來越少,或許,那逐漸衰敗的軀殼,帶著苟延殘喘的靈魂,正在這世界上,一點一滴的消逝。

 

  回到家,頭殼像被巨石擊著陣痛,我不太清楚是否因為天氣,更不太清楚,藥是吃了,卻治了哪,還是只是種安慰。

 

  「你知道嗎,我多想與你們一樣。」

 

  今天,忽然看見心中的那對燕子飛上了樑柱,斜在午後蒙昧的天空,斜在時空與記憶的縫隙中。

 

  如果祝福能取代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773tim&aid=6395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