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婆走過的地方
2012/02/08 16:53:48瀏覽56|回應0|推薦4

   ﹝照片為,小時候在汐止的舊家(現已經政府徵收後改建為汐科站),外婆和我、妹妹,表弟。﹞




  「媽,不要難過。」


  我相信媽媽一定很難過,只是在孩子面前,她仍然要表現堅強。我從未看過她掉淚,這就令我擔心,會不會因此而鬱悶傷身。


  昨日傍晚,一通電話得知患有阿茲海默正的外婆在下午時分,突然離開家裡,身上任何證件都沒帶,我知道這晚冷氣團逼近,氣溫驟降,外婆連外套都沒穿,她到底會去哪?


  我感受到母親因身邊的親人而拖累的疲態,似乎越顯越憔悴,外婆被發現癌症後伴隨阿茲海默症,在我的記憶中,外婆是如此堅強及健康,但在近幾個月間,母親說彷彿變了一個人,初二回娘家,看見外婆的身形變得削瘦許多,還好她還記得我.......而外公在前幾個星期突然中風,耳聾又失明的他脾氣很令人頭疼,醫院的看護無不打退堂鼓,說到我這兒子,還是別說好了,自個心知肚明自己的脾氣,或多或少因為某些疾病而迫使情緒的不穩定,每當如此,承受這一切的還是母親,我,是該堅強的時候......


  這一晚,我們全家在汐止及南港一帶,外婆曾經去過或有可能會去的地方找,仍沒有她的下落,離開家時身上也沒帶皮包和悠遊卡,在方圓幾裡內步行因也不會走得多遠,只是連日風寒,令我們不禁擔心起在外頭的她;以前,她時常會去離外婆家附近的大尖山爬山,昨晚舅舅也到那找過,任何音訊,一無所獲。


  外婆,到底去了那裡,大家都好擔心您......


  媽媽看若鎮定,她眼神的無奈夾雜在與生命交織的親情上,說不要難過根本不可能,我只希望媽媽的擔憂別再增加,我必須照顧好我自己,望著佛堂炊煙裊裊的香,我祈禱外婆能平安回來。





  後記:


  隔日,她自行回家,「謝天謝地。」


  雖然恰好二十四個小時,但這一天的時間,一定讓母親度日如年。


  只是我仍不太懂,外婆為什麼會離家,而這一天,又去了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773tim&aid=6096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