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游移半座島嶼未清醒
2012/01/21 20:58:00瀏覽70|回應0|推薦5

  陰雨霏霏的午後,步出敦南誠品,這幾年來,年節的氣氛少了許多,一轉頭,綠燈,後面的人往前走。


  生命的輪軸仍繼續轉動,但似乎再近幾年來心智大規模的變動及遷移已顯得特別疲倦,在《聯合文學》看見張瑞芬老師執筆品評作家蔣勳先生的新書《少年台灣》,恍然想起在逢甲中文讀書的日子,以及對台中的記憶。


  朋友告訴我,「不該再去思考」,每次回首時,內心分外疼痛,朋友又說「才一年而已,傷痛要遺忘,沒那麼快。」才一年......一分鐘的回溯就令我喘不過氣,慚愧及罪惡如影隨形,更別說又再次到了生命抉擇點的地方,我站在叉路中央遲疑徘徊,好奇的很,這樣的僵局,老天爺到底想讓我明白什麼。


  寒假打工,排的班也沒有往常的緊湊,沒辦法在忙碌的生活暫時遺忘傷痛,不得已,讓酒精伺候深夜窒息的束縛,我有一位朋友是九型人格學的專家,針對我的弱點就是習慣逃避以鴕鳥的姿態視而不見,當然明白要起身行動,問題才會解決,生命才會改變,但日漸疲倦的身心,精神無法像以前持續亢奮,疲倦最後摧毀了一切,或許朋友覺得我是個很愛睡覺的人(其實我寧願花更多時間去旅行),或許老闆娘認為我開始不像以前積極(也許就是班被排的少的原因)。剛在書店內,偷偷握緊友人的手,如果他是我親身兄長就好,年夜飯,或許也不會擔心他的寂寞。


  不過,說到鴕鳥心態,不以為然,我常抱著一個念頭是:「順其自然,靜觀其變,物極必反,伺機而動」,要相信際遇一來時「該是你的時候,就是你的時候。」


  我會撥通電話給他,只知道,年節的台北城街道門可羅雀。不過從他自信的眼中,相信他已經習慣這樣的生活,然我還是無法習慣回台北後的節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773tim&aid=605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