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來了什麼
2012/01/11 01:11:33瀏覽52|回應0|推薦2

  那天回臺中,我最想見到的是你,走到你住的宿舍樓下,打了電話,可惜你在期末考,直到你打來時,我已經買好要回臺北的車票了。


  電話中,你問我要不要留下來吃晚餐。我只覺得,老天爺早已寫好劇本,錯過或許是這一場戲的結果,而我也只能按劇本的編排在人生舞台上演出。反正寒假在臺北,要見面多的是機會。


  只可惜沒有這個緣份。


  去年離開宿舍時,那是我在臺中寄住的最後一天,還記得曾經跟你說過:其實我最放不下的,應該是你。


  今晚,朋友問我為什麼選擇離開臺中?


  我想起去年春天的陽光嬌媚許多,窗旁的我躺在床上,我問一旁的你:「生命還在,是不是什麼事都可以重來。」


  你點頭。


  這一個晚上我對著冰冷的雙手嘆了一口氣取暖,冷冷笑到,「快一年了,到底重來了什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773tim&aid=602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