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三叉路口等著
2012/01/07 10:18:38瀏覽61|回應0|推薦0

  過了幾許寒冬,雪來的時候,我以為那是現實的脫序,在三叉路口徘徊,已然放下懸念,確定離開逢甲,星期一將南下半個台灣,一天的行程,只為了三年來一張修業證書,如同抱著一具在愛情戰場戰敗的屍首,血仍未乾,依舊嗅得出,那還是自己的衣冠塚,可悲到付之一炬的地步,然而去年的春末我選擇離開台中,在台北也找到學校就讀,卻時常迷惘過去及當下複雜的心緒,我還是釐不清那些事情的前因後果,那些創傷是否會在我藝術創作中成為我靈感的泉源,連謬斯都嘆了一口氣。


  半年連來待在板橋,秋冬的北台灣還沒清明時節從中秋就開始雨紛紛,尤其靠近大漢溪一帶的浮州,卻也習慣似真似幻的意境,我牽著自己流浪的靈魂試圖暫居於此,恍發覺靈魂的根蒂開始鑿著這片土地,記得十二月拍片時陰雨不定,靈魂和身體在劇情的牽動下化假為真,聖誕,跨年,我知道時只能含著淚水,但我永遠不會忘記某些脫稿加映的真實戲碼,我承認。


  當浮州站的列出呼嘯而過,一道記憶輪廓又在腦海劃開像風蝕般的刀痕,從我身邊走過的人是朋友還是陌生人,連夜中的我都分不清今天的月是圓還是弦,一月初了,半個月前跑去文化考行政管理放榜,似乎又多了一項新的選擇,也是新的煩憂,回台中的前夕,我在三叉路口等著。


  此刻我也只能問自己:未來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773tim&aid=6011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