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決定再說
2011/10/06 14:15:01瀏覽89|回應0|推薦3

  我知道,沒有人能幫我決定,就好像在水中游泳時,決定要在下一刻上岸時一樣,「這已經是最後一次決定了,你要多想想。」朋友如此說到;每到傍晚,當公車行經林本源邸時,以拋物線行向接雲寺,我內心異常擾動著不安與焦躁,彷彿天快塌下來,深呼吸聆聽自己的旋律,頓時失去共鳴與迴盪,那種感覺是脹著氣卻被擠壓的氣球,飄搖過大漢溪至大觀路上,此刻的我回首,已無從追溯過往,步步逼近現實的包袱,今日的積累,我能承受多久?日子以來我不太想相信生理無法嚇止心理的貪婪,但心理如障礙賽跨過彼時卻也無法跨過當下,那晚疲憊不堪的神情用微笑佯裝只是更虛假,我猶不得奮力一搏,奪回失去的時空。


  越近夜晚的大觀路特別寂寥,華僑高中和大觀國小的學生都放學了,藝大也只剩零星的燈火,球場,教室,超商,在課堂與課堂的間隔時間像是峽谷的縫隙,每一次跳躍都心驚膽戰。


  失去原初的熱情與當時的衝動,也忘了彼刻下決定是為了什麼因由,不想再迷惘四年,每日傍晚疲憊的拖著自己焦臭皮囊行經每個街口,「人生不要做浪費時間的事情。」終於明白老師為何這樣說。


  決定好了,再跟我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773tim&aid=5709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