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孤獨夢境
2011/10/04 14:20:42瀏覽106|回應0|推薦5

  最近又更加迷上陳綺貞的嗓音,尤其廣播播放的新曲《蜉蝣》,這首跟背後的意涵,是陳老師想告訴我們「我們常覺得自己很渺小,是因為還未看到追逐夢想的自己。」


  我在她的聲音中睡著,夢又溢出這個午後,走進昔日在臺中住的宿舍,看見擺設熟悉的房間,內心十分雀躍,開始翻起好久沒看的書籍,開始在電腦中放音樂,曼妙的樂曲讓時空回溯到當下,向一艄下揚州的船,當我打開門,去敲隔壁室友的門,依舊他帶著微笑,我看見昔日一直陪伴我的C。一些過往的片段像落葉被風吹起打落眼前,那些日子那些事。而後再去找另兩外室友,才剛遇見其中一位,他面無表情的告訴我:「下一個室友兩三星期就會搬來了。」於是我夢醒了。


  十月了,依舊不適應新生活的氛圍,循環似的恐懼,在近日狂雨顛沛的日子像漣漪般擴散,會不會又再次嘎然而止,於是回到原點,才發現近一年的休學歲月,從新工作到新課業,原來都是一場夢。


  「他匆匆淹沒人群中,他漫無目地的找尋......孤獨才會成為我的宿命」By陳綺貞《孤獨》


  夢醒了,我遠望大漢溪的河水,投射昨日的自己,載浮載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773tim&aid=570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