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撈起意外
2011/10/03 00:05:37瀏覽95|回應0|推薦5

  生活中總是充滿意外,然我相信「每一次」意外,也只會發生「那麼一次」而已,因為時空已經不同,我要慶幸那些意外早已發生,不會留得未來變成後患。我要像朋友一樣,從生活中尋找快樂,還有知足惜福。


  風雨嘶吼的這些日子,恍恍惚惚得從夢中醒來,原來潛意識下深藏的恐懼及不安,早已化為撲朔迷離的情結,發生在一張塌塌米之上。「他們朝著我丟筆,而她們為我勸離;我追著夢想跑,卻被壓力追著逃」,躺在友人床上,可能是放下一切心防,才會勾起內心被壓抑的情緒;傍晚踏過下雨的街,風雨在猖狂也無法抵擋湳雅夜市的愉悅氣氛,這天我與友人試圖回憶兒時,玩起撈魚的遊戲,帶著撈起的魚回到家,其中一隻已奄奄一息,剩下一隻黑銀色鑲嵌在鱗片上,我想起一段關於魚的故事。


  夜市中的串燒烤得錢都蒸發了但也挺入味,沒想到烤青椒這麼甜美,意外得我多吃幾個,走出夜市尾直通友人他家,那一刻發現大感吃驚,難怪這裡的熱鬧別有洞天,那些日子我們還走什麼遠路,似乎這又是另一份生活的驚奇,愉悅的意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773tim&aid=5696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