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浮洲
2011/09/30 01:05:09瀏覽103|回應0|推薦2

〈圖:教研大樓三樓窗外一景〉


  原來浮洲站已通車許久,這是入學以來最近才知道的事情,果真我時常忽略身旁應注意的美好事物。往後不單有捷運轉公車的選項,改搭台鐵也是不錯的選擇。


  這天在樓下等你,你有點驚訝我的到來,可能為了一支故障的手機和想被撫平之焦躁的心,車潮川流不息的南雅南路銜接南門街口,我看著過路人群的殘影在霓虹的閃爍下更顯憔悴,若隱若現,彷彿五光十色的城市,吞噬人們最真誠的心,那簡潔而又樸實的倒影。


  行至大漢溪橋上,被怪手揉濘過的泥土地,在高處看來倒有點像海水浴場上玩的堆沙堡,碩大的廣告帆布遮蔽遠方天際,天上的雲霞極力地點綴城市萎靡的頹廢面貌,而路過車群人們以為當然,純粹,大漢溪的深只是河水的意義,天空的晚霞只是日落十分通勤的裝飾,人們忘我地享受在城市快節奏的步調,卻忘了品味當地原初的真實感動,當橋旁的湳雅夜市飄出陣陣餘香,說不定口水留得比河水還漫長。


  這天,我帶著平常心走進教室,先前的緊張都因友人陪伴而稍些平靜,其實我只是想多跟幾位問好而已。但冷漠總是我的家常菜,或許我該換換菜單,蓬門今始為君開。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773tim&aid=5687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