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劇大樓
2011/09/28 15:04:30瀏覽98|回應0|推薦3

  那天體育下課正早,我和友人來到下節要上課的教室,影劇大樓A301,只是裡頭還有別的班級在上課,朋友決定帶我到影劇大樓的樓頂瞧瞧,說實話,若沒去過,還真不知原來那入口就在教室旁。


  夜尾隨月光來到,燈火通明的籃球場,下課人群嬉鬧聲此起彼落在校園四處,一望無際,斑斕星空可能被光害遮蔽,沒走上這裡,還真不知影劇大樓的天高地厚。當朋友說到:「人,還是要有個夢想比較好。」我心頭忽然楞了一下,「夢想,多耳熟的詞彙,卻似乎許久沒被我思索過。而我的夢想呢?」不禁有點慚愧,這些年來曾經也有個綺麗的夢想,在一次跌跤與自己傲慢的心態,便也無法挽回人情事故的變動及藩籬,這次跌得太深,連夢想都被跌落內心之外,潛意識下彷彿有作祟不完的因子,唱和著沉寂中的自己是否該清醒,或許準備逐夢時,就要做好預備姿勢。


  而我準備好了嗎?彼時想起兩三年在逢甲的生活,有時候有點鼻酸,有時候有點無奈,或有點慶幸;籃球場上的投籃及拍球聲響著,似若一次次垂擊著內心,那時我曾經看著系上的籃球隊迎賽,那時腳踏著柔軟的跑道穿越空曠草地遼闊舒適的風,那時走回宿舍的路上神情充滿自信,腳踏著如鵝卵石般堅硬的信心基石,而今呢?雙腳踩踏若隱若現自己的殘影,彷彿嘲笑著生命某一部分的殘缺。或許人生就像舞台一樣,有上台光鮮亮麗的時候,也有眾賓離席,形單影隻且孤寂地的站在舞台後方,等待下次上台的機會。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773tim&aid=568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