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天下樓
2011/09/16 07:22:48瀏覽822|回應0|推薦15

  那晚我開始覺得自己踩了個空,將近十點,下課後快步從教研大樓五樓往一樓奔,卻彷彿墜了數十層樓般的驚恐,主流文化的儀式正在進行著:如何踐踏次文化及異端;心是快速搖擺浮盪,永無止盡抗衡某種大氣壓力,不服輸的個性終將被曲折,害怕的,只望著今天已被雲遮攔的一輪明月,我聽說:在沒有太陽的時候創造出陽光,這是藝術家的天職。而我抑是背負著那份負壘踏入未知的旅程,大雨過後,秋意蔓延,不見水中反射昔時的笑靨,僅能慢慢聲,不時有些傷感,在踏下這一步階梯時,也許當下的自己未做好準備,徒手一搏,過去的情感,推負我繼續向前奔馳,卻在下一個時空節點摔倒而傷,彷彿循環著那份生命狀態。


  我知道任何人無法改變大環境,只能改變自己苟求些許肯定及安定,我像被蒸發的空氣無人認出走過一旁的人,是我,應面帶微笑去迎接,理想淨土上的起跑點,我在等待自己更好。


  每逢夜深時依舊疼得彷彿有人從後腦杓垂擊,時空縫隙滲出無望的解藥,凝聚潛意識深邃的長河,似鐘乳石結成完美的結晶洞窟,是歲月的真諦,我慢慢追隨著。今夜我又下樓,一樣重複同個情結。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773tim&aid=5644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