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日子‧國境之心
2011/09/09 09:05:12瀏覽143|回應0|推薦5

 

 記得當我帶著卡帶衝進圖書館,距離畢業典禮僅剩一星期,師長祝福影片命在旦夕,我得靠有限的時間創造無限的可能,圖書館二樓是影像剪輯的天堂,可以盡情發揮想像及創意灌溉自己每一份作品,就在那年,我認識了他。


  好幾次去圖書館,有時都會刻意注意工讀生會是誰,他總是帶著陽光和熱情的笑容,也許因為機緣,往後的影像創作,試圖把大一戲劇展舞台劇《視差》劇本改寫為影像劇情片劇本,而身為導演的他,一路陪著這劇本走到最後,我這編劇卻在其中潛逃,那些時候的遺憾,錯過太多勇氣的可能,渴望求好心切的保護自己不再成為傷害自己的惡魔,忽然想起那天,不太記得那一晚發生什麼事,只記得當我離開圖書館的下午,烏雲擾動異常,心像被鎖死一樣,血泊已染紅雙眼,選擇以最寧靜的方式控訴,過份懦弱,所以無法再被原諒,有時,自己也無法再原諒自己。


  如今大家各奔西東,我還是無法忘記和拾漪劇團相處的日子,謝謝學妹們在我離開台中時送我的卡片,謝謝所有劇組的工作夥伴及演員,一同為一齣被埋沒的故事重新註解,有時在電腦中看見大家相處時的照片,或多或少有了幾許悔悟,沒有你們也無法有而後的成果,導演,沒有你也沒有這齣戲,及今天的拾漪劇團。我雖然已無從立場,或著任何方式及資格與大家對話,但我還是會在心中感謝你們,離開,回望,才知珍惜的可貴。


  北回歸線以北,那倉促孤拔的繁華之城,還是緬懷國境之心所認識的大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773tim&aid=5624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