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莫名的宰制:社會力
2011/07/31 22:50:56瀏覽157|回應0|推薦1

  天地逼仄,時不我予,一個人因為環境的壓迫而改變,卻已失去他原初的模樣,有時想起有些人事物,便為此感到慨歎,雖然事情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但眼睜睜看著一切被世俗煙塵覆蓋,怎叫人不心寒?也許,自己曾是如此。



  不過,時間往往證明一切,衝突及矛盾後,更有人藉此發現自我價值,成長的過程是需要歷練,有所茁壯必先一番寒徹骨、嘗試新奇,突破困境,如同我曾以為自己是個木訥的人,尤其在外人面前說話會怯場,當了服務業之後,才發現那服務的熱忱,是給予我信心的最大依靠,難免有挫折,但回想起這都只是過程,我所看見的是過程後灼燒出來的釉色,和真實價值。



  恍想起這半年來發生的種種,人情變異更剩氣候變化之迅速,三言兩語便惹來一身腥臭或他人的不快,有時也很徬徨,在大河中尋找浮木,亦不如自身努力游至彼岸,更恍然大悟,原來信心是最大的依靠。



  漸漸的,我開始習慣一個人生活,彷彿釉色的變化與玻化程度和燒灼時之環境有關,環境塑造一個人內心本質,社會學所提及之「社會力」-社會是人性變異的主謀者,雖然我不再是原初的模樣,但我已能適應環境,將靈魂刻化溶入外在世界的形狀,卻能保有自己的顏色,焰火灼燒,冷卻後,依舊是我要的釉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773tim&aid=548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