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腳踏在當下
2011/07/29 16:45:20瀏覽133|回應0|推薦3
  風雨飄搖樣整座城市浮在海波上,離開餐廳後兩隻腳嘶吼著酸,穿著皮鞋奔波踩踏了一整個白天,所有料理在我眼前已然麻木,離開打工的餐廳後,我乘上了公車,卻有種對自己性格的遺憾。





  老是得隴望蜀、騎驢找馬的心態,是很難找到長久的工作,不是要找適合你的工作,而是要找一份可以與自己生活時間可以調適的工作,剛開始難免會感到辛苦或不適應,然我想誰不是一路這樣走過來,就像我當外場服務生穿了一整天的皮鞋腳酸到感覺自己都在飄,也許,自己會有走過的時候,方能得心應手。




  但 ...「吃碗內看碗外」好像是人之常情,多數人必然在想著將自己疼痛減少到最低,獲得最大報酬率,這也許是生物基本的生存防衛機制,也因此,每個人心中似乎都有一副「矛」和「盾」,相互牴觸著,唯有知足,踩在足下或你所擁有的當下,才能使心靈更加富有,如同我穿著皮鞋工作,即便是夜市貨,我要知道,多少人是連鞋子都沒辦法穿的。




  多想想,你會擁有更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773tim&aid=548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