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靜思與,城中行
2011/07/28 19:22:00瀏覽113|回應0|推薦1

  假若有緣,何嘗不是每一刻。



  離開廟宇大殿,穿越艋舺老街,依舊保有五六零年代的店鋪氛圍,幾條馬路後的郵局轉角,腳步繼續向前,漸漸步入西門町國賓影城下方,一通電話後,告解我內心的憤慨,其實我只需些微同理,並未央求任何人都得明白,言語總是看似簡單,但實際面對,誰也沒把握處之淡然。



  中山堂後方天色陰暗,馬路步調異常焦躁,城市上緊發條,這些日子,我也只能僅憑實力,尋一個安居所,我想,彼時的那個地方是再也回不去,不是沒辦法回去,而是連自己在內的所有人,都建議扭轉時空,好讓生命不周旋於圓點。



  突然想起C這位好友,這一年半的情境狀態,我想也許他是最無辜的虛擬加害者,本質上的確有傷害,但真正傷透我最深的不是那件事情中的他,尤其這次的顛覆,更看見一個掌著惡魔羽翼的自我靈魂,佔有慾望的驅使,無條件也無理由的將孤單切剖為多面人格,於是多少人被株連入罪。



  如果再次見到那位朋友,我應該主動和他道歉,但我想很多時候其實自己也沒什麼勇氣去談起那段事情,畢竟向前走,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爬,誠如妳說的,理所當然。



  說實話,跨出廟宇大門那步,彷彿橫越了心門,看見菩薩在炊煙裊裊的意境後低眉微笑,我說出自己的悔悟,也謝謝這段日子陪我走過的人,尤其是父母,和你們。昔時的痛苦不再是痛苦,離開台中前最後一段無疾而終的感情,牽絆著花博的美好光景,那天人潮多到溢出新聞螢幕,許多館都沒排到,但回想時還是很開心,當我在大樹下把導覽地圖舖成座墊時,身旁的那女孩,留下這個春天最美好的記憶,捷運上,恰似這個世界只剩我們。



  或許我該記得更多美好的回憶,及懂得感謝。



  而後女孩考進他心中理想的大學,彼此也離開臺中,我想人世間不可能有一個地方總全被以煉獄名義陷罪,它一定有曾經,就像每個人身上,都有他可取及受人喜愛之處。遺憾的是,當我離開台中後,才看見他留下的訊息:我們什麼時候還會再見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773tim&aid=5477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