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晴空下的弧度
2011/07/28 19:04:35瀏覽98|回應0|推薦2

花草在晴空下爭妍,而萬物生靈也是一樣。



  那日陽光正火,步出得大安運動中心的游泳池,徐楓劃過一旁的草地而來,也格外舒服,石磚道上的人影快被烤焦般,一念間所有喧囂蒸發殆盡,陽光更增添潘在一旁牽牛花的紫,她昂揚向著藍天,成了最美麗的風情。



  彼時,聽見一位婆婆似乎像呼喚著我的口吻:阿弟呀!幫我一下行嗎?我回頭看她,她微笑點頭要我過來,旁邊是一台收拾廢棄物的推車,奶奶要我站在另外一方,當她把手中的繩子拋到另一端時要我幫忙拉住,好讓繩子不回跑掉,可以勝利的拴緊在車上的回收物。


  就這樣一個弧度拋射,以半圓姿態,掠過湛藍的天空,而我順勢接住,完成後她開心地道謝,我以微笑致意,這位奶奶推著回收車的身影走向對街,隱歿於眾人中;有時我想,在那個時刻,她不知曾以多少方式,使盡多力道,向另一端嘗試又再嘗試,彷彿推著回收車的這位奶奶,或許在她的生命中,也不段試圖在酷熱的烈陽下掠過每一道藍天,或許她的勇氣,正如每一次繩索向上飛越又墜下時,飛躍一次次生命的障礙,而藍天更燦爛地為之而晴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773tim&aid=5477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