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后豐台中二日遊
2005/10/12 19:18:41瀏覽2109|回應2|推薦4

后豐台中二日遊

 

  十月十日一早就起床,外面依然下著細雨,氣溫明顯降低許多,將整理好的背包背起,帶著愉快的心情出發,一上公車就可以感覺到冷氣的威力,找了位子坐下來,將沉重的背包擺一旁,摺疊傘也收起放在一旁,原以為國慶日搭公車的人不多,沒想到人潮一點也不輸平常日,沒多久公車就擠滿人群,直到要下車前幾站才發現雨傘不見了,只好蹲著找看看雨傘滾到哪裡去,好心的陌生人問我再找東西嗎,我說雨傘不見了,陌生人也幫忙尋找,終於在椅子下的夾縫中找到,跟陌生人道謝後,就抵達台北車站。

 

  下公車後往台北國光總站,原本要搭乘八點的豐原客運,結果因為是例假日所以沒有這班車,看到統聯也有到豐原,於是改坐統聯客運,並聯絡正在路上的同事,我們搭乘七點四十分的客運,一上車同事就說他連早餐都來不及買,我說我有多買包子你要不要吃,同事說當然好呀,吃完早餐看著窗外的細雨紛飛,心想要是后豐也下雨的話,哪得想想別的方案才是。

 

  當車子行駛過三義之後,居然出大太陽耶,真感謝老天爺幫忙,抵達豐原火車站,同事的朋友開車來接我們,然後往后豐鐵馬道方向前進,約過了20分鐘就抵達目的地,下車後租自行車,防曬工具當然不可以輕忽,穿外套、戴帽子、手套,同事的朋友笑說這樣也要騎車子呀,我說有準備總是比較好嗎;騎自行車很好玩可是我可不想曬的黑黑地,三個人裡面我的裝備算是最齊全,只差沒有戴口罩囉,沿路上的風景真的很漂亮,而且今天的遊客也是絡繹不絕,從后豐鐵馬道開始騎沒多久,就遇到一個轉彎的上坡道,嘗試一下還是決定用遷的上去比較快,過了這個上坡道,就看到隧道口,一進去就感覺很涼,在狹長昏暗的隧道中,你可以聽到水滴、人聲、煞車聲、鈴聲和尖叫聲,也驚不住讚嘆前人所留下的豐功偉業,這樣長的隧道是經過多少次的轟炸與挖掘才有今日便民的享受,出了隧道,便是一座鐵橋,寬度約可以三台自行車平行通過,同事說他最怕這種橋了,我說哪你騎中間這樣就比較不會害怕,沿路停下來拍照的人非常多,你除了要注意車子還要等人家拍完照才可以通行,過了鐵橋之後,經過一小段的綠色隧道,我們停留下來拍照、休息一下,再往前騎十幾分鐘就抵達后豐鐵馬道的終點,研究一下地圖,接著往東豐鐵馬道前進。

 

  東豐鐵馬道約12公里長,兩旁的景色讓人沉浸在鄉村田野風光裡,除了可以看到青山、田野、溪水、石岡水霸之外;最迷人的就是兩旁的綠色樹蔭,真不愧稱為綠色隧道,騎好長一段時間,有滿多地方是上波道,若是沒有休息腿還真的有點吃不消,其中一個坡度最高約有半層樓高度,當然又是遷車上去,過沒多久經過一條白色的橋,可以看見大甲溪的水流,還有斷層的山坡及岩石,景觀真的讓人有些驚喜萬分,沿路經過不少的小隧道〈長度不長〉,也不知騎多久,看到一座由自行車堆疊而成的藝術品,還有兩節平快車的車箱,站名稱玩0蛋車站,為何稱為0蛋車站就不太清楚,休息一下拍照繼續往前行,已經12點多了,太陽實在很熱情,滿腦子都想要吃剉冰,後來終於看到冰店了耶,就像是在沙漠中看到綠洲一樣的開心,三個人點了自己想吃的冰品,看看時間1230分,吃完冰之後再出發,騎一個小時之後,我的腦袋很昏沉,跟同事說我需要休息一下,說實話在陽光的曝曬下騎自行車,真的也是一種耐力的考驗,看看時間已經快要兩點了,還沒騎道終點說,同事的朋友還要趕回高雄,於是我們就往回騎。

 

回程的路上輕鬆許多,因為都是下坡路段所以非常的輕鬆,不知不覺就和同事分開了,中途停下來等他們一下,看到他們就繼續往前騎,或許因為騎的很順暢,就沒注意安全,當騎到半層樓高度的下坡道時,下去的那一剎那就知道自己準備摔車,按煞車摔的更慘,當我整個人摔在地上,右邊的臉頰直接撞到地面,眼鏡也飛到一旁,整個人都撞傻了,好心的遊客過來幫我,我坐起來回想剛剛是怎麼發生的,我還真的不清楚,好心的遊客問我還好嗎?還拿濕紙巾幫我擦拭臉上的傷口,問我說有同行的友伴嗎?還有人幫我遷車子到一旁,我點點頭說有在後面,同事來了還以為我跟人家相撞,跟好心的陌生人道謝後,我趕緊問同事我的臉有沒有腫起來,因為右邊臉頰真的好痛〈眼淚都快飄出來了〉,擔心要是傷到骨頭就慘了,還好肉多還是有保護作用,看到擦傷的形狀還真像台灣的縮小圖,想想要慶幸穿的是牛仔褲、外套和戴手套,不然會更嚴重地,休息片刻,全身都酸痛但是也得騎回去,同事說你不要離開我們的視線,騎慢一點,我說我沒騎很快呀,只是因為都是下坡段所以比較輕鬆,意外就這樣發生了。

 

騎到租車的起點,已經三點多了,我們往月眉糖廠方向前進,買了糖廠的冰棒消暑一下,順便逛逛商店,還買冰水來冰敷一下臉頰,看臉好像沒腫起來才放心許多,逛玩糖廠就到台中阿姨家放行李,同事的朋友先離開,我們接著去逛逢甲夜市,逛了兩個小時就已經吃不消了,兩隻腿好像不是自己的一樣,所以我們到麥當勞坐半個小時之後才又繼續逛,回到阿姨家已經八點多了,洗澡時就發現身上掛彩的地方可真不少,看來明天的後作力會更強。

 

十月十一日七點多就起床,右手舉高都有點痛說,掛彩的地方也隱隱作痛,而今天的行程是到科博館,跟阿姨借機車往科博館出發,在展示館裡看到天賴的樂器〈像是留聲機.吹奏樂器.非洲鼓等等〉,小小動物館〈全部都是用蠟像雕刻而成〉,鐵片的藝術品〈牛.長頸鹿...梅花鹿等等數十種〉,中國的稻田〈華中華南和台灣的稻田不同之處〉,還有原住民的服飾.用具介紹及蠟像展示區,人的進化史等等;逛完科博館之後,同事說想要去美術館附近的南瓜屋用餐,不過我們不太清楚地址,問人之後找到美術館,卻找不到南瓜屋,後來在街上繞了好幾圈,我跟台中的同學求救問地址,總算找到南瓜屋,雖說是平日但客人依然很多,我們和南瓜照相之後,進去點餐,費用有點小貴,套餐基本都要280元以上,不過有附餐前蔬菜沙拉、濃湯、主食、甜點和飲料;我們點了焗烤的咖哩雞飯和義大利麵,口感不錯但有點鹹,需要多喝點開水稀釋一下;悠閒的用完午餐已經兩點多了,我們準備回台北,因為同事晚上還要趕上課,坐上統聯客運沒多久,我已經累到睡著了,醒來已經到中壢休息站,回到台北已經五點半了,再搭公車回家已經七點多了,我想這次讓我印象深刻的還真不少ㄋㄟ,而且還帶了傷口回家,下次真的要小心,可別再掛彩回家才好。94/10/1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2184&aid=79924

 回應文章

angie03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0/14 07:24

謝謝你的建議

我下次會注意的..呵呵


angie030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摔得真慘..
2005/10/13 15:07

好點沒?

下次要多小心了

嗯..可以考慮戴安全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