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玉皇宮晨騎
2006/05/07 17:04:24瀏覽1078|回應5|推薦0

 

  星期日早晨五點起床,盥洗之後做軟身操,將車子抬到樓下,喝杯牛奶看一下電視,時間六點整,雖然知道集合點離住家還滿近的,不過還是早一點出門,約十分鐘左右就抵達錦河運動公園,將車子停好觀看一下運動場內有許多的人在跑步、練功、散步;我也在等待的時間拉拉筋,沒多久就看到有人騎單車過來,詢問一下是否是茶花大哥,茶花大哥將車停好之後,金紡車也抵達,他們兩人對我新買的單車很有興趣,研究一番。

 

  接著問茶花大哥還有人要來嗎?茶花大哥說好像還有ㄧ位,他聯絡一下結果沒有找到人,於是我們就往玉皇宮方向前進,騎一段鄉間小路之後就開始面臨上坡考驗,茶花大哥提醒我們要先變低檔,接下來都是上坡,只見金紡車要ㄧ股作氣衝上去,上去一半車子的車鏈就掉下,我慢慢的騎上去,因為我知道我要是停下來ㄧ定就再也騎不上去,茶花大哥停下來看金紡車,確定金紡車沒有問題就跟上我,看到連續的上坡就有點力不從心、聽見呼吸和喘氣的聲音,還有汗水流個不停,茶花大哥在後面說快到了,這個坡過了就到了,快要成功了,好不容易抵達玉皇宮,到了平坦的地面,調適自己的呼吸,大哥問我還好嗎,我點頭還好,好喘喔!

 

  深呼吸好幾次,這裡的視野滿好的,而且人車都不多,感覺很舒服,大哥說有指標和地圖可以看,問說要不要拍照,我搖頭說不要,接著騎一小段上坡路就開始要進入林道,這算是第一次體驗牽車走林道,沿路遇到三五登山夥伴,有登山友說怎麼讓女生ㄧ個人在後面?要等女生呀,真是對他們兩位不好意思,因為我覺得走在最後面比較沒壓力,害大哥和金紡車被山友誤會,大哥停下來要我先走,我說沒關係我走後面就好,還有山友說怎麼不用騎的上去,真是太看的起我了,這裡的林道是未開發的小路,而且凹凸不平坑坑洞洞還有石塊,怎麼可能嗎?有些地方需要抬車,來到比較平緩的小徑路面,大哥說可以用騎的,騎了一段小路發現有點落差想要下車,卻因為不平衡而摔車,左邊的腳踝似乎拐到了,ㄧ陣刺痛,大哥回頭看我摔車馬上跑回來,問我還好嗎並且幫我牽車,我說腳踝有點痛,大哥連忙道歉說帶我走這條路,我說沒關係,是我自己不小心,後來休息一下,我說可以走了,大哥和金紡車說要不要再休息一下,我搖搖頭說不用了,然後我調整座位的高度,降兩格的高度,可能就是因為太高了所以導致下車不平穩,唉我又做丟臉的事情,大哥說要我先騎前面,金紡車又說他要殿後,我搖頭說不要,大哥說會有壓力是嗎?我點點頭,大哥說需要幫忙時叫他們,我說好。

 

  接下來都是下坡路段,大哥沿路介紹植物的名稱及位置點,發現大哥的觀察力很強,在樹葉間的蝴蝶他都可以看到,油桐花也已經謝的差不多了,而我是因為連續下坡加上左腳隱隱作痛,實在沒什麼閒情逸致,抵達平地時才知道原來每次要往烘爐地時,右邊的另ㄧ條小路,就是今天我們騎程下來的路線,來到南勢角的市場,大哥說要不要在這吃早餐,我說你們兩位吃就好我想先回去了,大哥跟金紡車說那就騎到今天集合點再吃早餐,到了早餐店,大哥說要回去拿冰袋給我敷腳,我說真的不用了,我回家敷腳就好,你們先去用餐吧,和大哥.金訪車說聲再見就往回家的方向騎程,平常習慣用左腳下車,這下子都使不上力,將變速器變到最低檔減輕踩踏的力道,連抬車上樓都覺得好吃力,看來得休養幾天,媽媽看到我這麼早回家,有點訝異,我說因為摔車了,所以先回家休息,媽媽說要不要緊,我說腳踝拐到冰敷應該就沒關係吧,洗澡時發現膝蓋也瘀青,對自己說以後騎車要更加小心。

 

95/05/0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2184&aid=265365

 回應文章

angie03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
2006/05/11 19:37

大哥..沒有關係...

不用特地來看我..總是需要一些時間.腳就會自行康復的

騎車嗎...現在只能用眼睛羨慕騎單車的人.

唉..只能怪自己不小心..想偷騎都被制止..

我還是乖一點..在忍耐十天就好


angie030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次的騎車
2006/05/09 15:17

小妹:

腳真的很嚴重,這樣我滿心自責,會不會影響妳上班?

我去看看妳好嗎?

等妳好了,再一起去騎圓通寺這邊

這邊路比較緩一點,我們不要扛車過南勢角,太危險了

下山後,我請妳吃早餐 (這次妳要留著肚子,別再走了哦)

如果時間多,騎到大溪去吃豆花也不錯

ps. 妳腳還沒好,講這些,不會太傷妳心吧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angie03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抱歉...讓你們擔心了
2006/05/08 21:41

茶花大哥...千萬別放在心上..是我自己不小心...所以別自責.內疚喔...

本來想說冰敷之後就應該沒關係了...今天上班走路就有點痛.下班去照X光發現韌帶受傷.還好骨頭沒有異狀....所以媽媽又陪我去中醫看醫生..熱敷.電療.推拿..然後把腳踝包成像麵龜ㄧ樣..似乎有點誇張...最糟糕的消息是要連續治療兩個星期...所以暫時不能騎車了.....好可惜喔

大哥也不用太擔心..我不會因為摔跤就害怕騎車啦..沒有摔過怎麼學會不跌倒呢..以後我會更加小心地..而且哪天多虧大哥鼓勵與指導.我才可以順利騎上坡..對我來說算是有進步喔..^-^......還有那天都忘記跟大哥說聲謝謝.再次謝謝大哥喔...以後有機會再跟大哥學習

金紡車...謝謝你

你太客氣了..不用跟我謝謝拉...我也沒做什麼呀..倒是我給兩位添麻煩..真是抱歉...還是歡迎你常來台北騎車...相信茶花大哥會帶給你更多的驚奇之旅喔


angie030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腳還痛嗎?
2006/05/07 21:03

angie:

           腳好一點了嗎?妳真的很厲害,受傷了還能保持一定的速度騎回去,給妳拍拍手!!!

           今天我覺得是個非常有趣難忘的旅程,衷心感謝妳,也感謝茶花大哥,沒有你們的熱心帶路和解說,我根本不可能玩的如此盡興。

           希望妳能早點恢復,下次再一起去騎車吧!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關心小妹
2006/05/07 18:42
小妹妳走了以後我還是很擔心妳的腳
不知如何,想撥電話,但又沒留,滿擔心的
心想不應該第一次就帶妳們走這種山路,有點危險,有點自責

看情況,好像還滿嚴重的,我真的很內疚
應該騎慢點跟著妳才對
本來想邊騎邊介紹環境
不過看妳的情況,不得不快結速行程
還想跟妳聊一些妳環島的事情說
妳早餐也沒吃就回家,想腳一定不舒服了

下次妳可能不敢來騎了吧?
我們下次騎平坦一些的路程,好嗎?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