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漁人碼頭半日遊
2006/05/07 17:03:19瀏覽705|回應2|推薦0

清晨五點多起床,天空的雲層厚厚的,雖然有點擔心影響今天的單車遊,依然按照約定的時間抵達光復橋下,原本還有ㄧ位同事要同行,但因有報告要趕而無法參加,當我抵達光復橋下已經開是飄起雨了,不知道另ㄧ位同事是否會依照約定前來,看看時間七點25分,打通電話聯絡嫻,嫻說在30秒就到了。

 

在等待的片刻,公園裡有三四十位的人正跟著帶操老師做運動,伴隨著音樂節奏舞動自己的肢體,感覺好不熱鬧,沒多久看到嫻從華中橋方向騎來,嫻的頭髮長長了,算算約有好幾個月沒有見過面了,問他下雨應該沒關係吧?嫻說沒關係,問他最近身體狀況如何?他很開心的說好多了,也替他感到開心,看看時間七點半準時出發到淡水,沿路上我們一邊其一邊閒聊,嫻說他很喜歡騎單車,只是找不到伴一起騎單車,又看到我買的新車,他說真好以後就可以ㄧ起單車遊,他說這台車不便宜吧,我說對呀,他騎捷安特的車子,不過是他姪子的,所以對他來說有點吃力,因為嫻的個子較嬌小,而他騎的單車是16吋的,所以剛開始還好,但是騎長ㄧ點時間就會感覺到手的不適感,我們邊騎邊聊,一下子就抵達大稻埕碼頭,看看時間七點五十分,碼頭上的人不多,連租借車子的店也還沒開,而天空的雨已經慢慢停了,我和嫻都覺得這種天氣最適合騎單車了,只要太陽不要熱情的微笑就好,接著往延平公園騎程,這一路上陸續有騎單車的人來來往往,

迎面而來的車友,有的會點頭或是打招呼,嫻說他們跟你打招呼耶,我說我也有回應他們呀,儘管不認識總覺得看到單車就會有種親切、熟悉的感覺。

 

騎到社子島前,問嫻要不要休息一下、喝口水,嫻說好,嫻問我說今天預計要騎多久?我說先騎到淡水在看看時間決定,嫻說他要中午以前就要回家,我說沒關係我可以自己騎車到處逛也可能到漁人碼頭,你可以先行返回,接著跟嫻說我們不要繞到社子島,直接騎馬路到洲美便橋,嫻說真酷耶,他上次並沒有經過這座橋,因為這樣縮短許多時間,我記得他也從百齡橋抬車上下再到關渡呢,那段路我也騎過所以ㄧ點也不陌生,過了洲美便橋來到關渡的親水公園,來到關渡嫻說休息一下他要打電話叫人起床,等他打完電話我們繼續往淡水前進,到竹圍路段他又撥一次電話給同學,因為他的同學住在竹圍捷運旁,當他聯絡完之後,繼續前進,從紅樹林到淡水的路段發現騎單車的人變多了,似乎有點擁擠,不能並排騎程還得注意後方來車,從旁邊經過的車友跟我們說厲害喔,我們跟他說謝謝,然後接著三四輛車友經過,也都一一打招呼,看裝扮及速度就知道是車隊,再抵達淡水捷運前會經過一兩個上坡,嫻的變速器操作還不太順手,所以有點累,跟嫻說要上坡前就先換好變低檔,這樣比較輕鬆,來到軍營旁的道路就像是在坐按摩椅,震動的感覺讓人有點不舒服,嫻說他卻喜歡這樣的感覺,接著在上小坡就抵達淡水,在大樹下休息,看看時間已經九點十分了,嫻興奮的打電話跟他的朋友說他花一個半小時抵達淡水耶,破他的紀錄喔,而我開始吃早餐(菜包),在休息的時候又看到有車隊經過,穿著橘色上衣,約有十幾輛的單車,待美嫻分享喜悅之後,他決定和我ㄧ起到漁人碼頭,順著路騎經過大馬路,看到嫻沒有停紅綠燈就衝過去,我看都嚇一跳,待紅燈之後我騎過去問他怎麼沒看燈就騎過去,他說他以為可以過嗎,我說下次要小心,畢竟馬路如虎口不要太大意。

 

 

來到紅毛城前面,看到有些遊客正在前面聚集,而我發現對面有自行車步道,跟嫻說我們過馬路騎自行車步道比較安全,嫻說那不是人行步道嗎?我說有看到自行車的標誌可以騎,順著路騎我們很快就抵達漁人碼頭,看看時間還不到十點,當然也要拍照留下車跡囉,跟嫻說要買水補充,我們就往停車場的方向騎過去有ㄧ家便利商店,輪流進去買了水和飲料,嫻買了一個御飯糰吃,我們稍作休息看到漁人碼頭橋上的漆已經脫落了,所以看到有工程車正在進行油漆的工作,真是ㄧ項大工程,接著我們返回行程看到騎兵在騎馬,有ㄧ匹馬似乎有點緊張,我從他的後腳騎過時牠突然後退,我大叫加速逃開,好恐怖的感覺,下次還是遠離一點才好,繼續往返回的路線騎程,總覺得老天爺很照顧我們,因為太陽躲起來了,真好!在抵達關渡親水公園,有ㄧ位小朋友騎太快了往草堆裡衝,還好人沒怎樣,倒是爸爸斥責孩子沒有小心,還說為什麼不衝到海裡去,又說給他一個教訓看他以後會不會小心,我和嫻相看這是什麼對話?應該沒有人想要騎到草堆上吧,教育孩子的方法有很多種,何必選擇這種極端的言語攻擊呢?

 

接著我們往洲美便橋前進,又看車隊喔?看來愛上自行車的人潮越來越多了,這真是ㄧ個好現象,來到洲美便橋要牽車下去,看到從下面上來的車友說這比騎車還累,跟他們說快到了..加油喔,他們苦笑的回應,謝謝,接下來的路段我先騎程,再停下來等嫻,嫻說看你騎得好輕鬆耶,果然價錢不ㄧ樣,速度也會有差,上次騎淑女車ㄧ趟就花了六小時(不過有繞到社子道再到百齡橋),這次算是有進步喔,接下來沿路又休息幾次,嫻的手似乎很酸,每次停下來我們就是拉筋舒緩一下肌肉,抵達華中橋前又開始飄小雨,上華中橋是用抬車上去的,嫻ㄧ股作氣將車子抬上去,真不愧是女中豪傑,下了華中橋,嫻說他的朋友想看我的單車,他說他的朋友也很喜歡騎單車,每天都騎單車上班,於是到嫻家樓下等他的朋友,嫻的朋友借騎一下車子,他說真的很好騎,我說有機會的話大家一起來騎車,他的朋友說看到我的車之後說,要是一起騎車就會想要將自己的單車升級,這樣又要花錢了,我說又不是要比賽只是享受騎車的快樂嗎,嫻邀我進去吃午餐,我說我要去車行所以就不進去了,加上ㄧ身汗還是不要了,順便跟他說明天要去圓通寺單車活動,有興趣一起來玩喔!

 

到車行請老闆幫我調座位,老闆又幫我檢查一下車子,我再詢問一些相關問題之後,老闆說在捷運站旁也有ㄧ群女生組成的車隊去環島,年齡層約62-66之間,他說現在的女生真的很強耶,我問老闆是自助的環島嗎?他說對呀,又問我說你今天騎到哪裡?我說漁人碼頭剛剛回來,又說不會又ㄧ個人吧,我說沒有是跟同事一起去的,他說有伴比較好ㄧ點,可以聊天又可以互相照顧,我說一個人騎也滿好玩的、比較沒有壓力,離開前又再次叮嚀晚上別騎單車,這樣比較安全,跟老闆說聲謝謝就回家,回家鬆懈之後發現今天真的有點累,尤其是手的部份,手腕有點疼痛,希望冰敷之後會有所改善,因為明天還有山路要挑戰。

95/05/06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2184&aid=265364

 回應文章

angie03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幸運
2006/05/08 21:57

看起來我們還滿幸運的...呵呵

因為我們只遇到細雨..沒有遇到大雨...

謝謝大哥的探路報導...以後有機會再去走大哥經過的路線

不過暫時得緩一陣子了


angie030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淡水到鶯歌
2006/05/07 18:27
這天,我騎到鶯歌去
好像也是7點多碰到下雨,而且下好大哦!
應為往鶯歌的路上,處處積水,到了鶯歌附近
變成泥土路,騎回家後洗車擦車,花了一個多小時

台北縣號稱可以由淡水騎到鶯歌
不過,看到三鶯大橋在遠方,就是過不去
而且路不太好,看這次早上是最糟的一次

妳往淡水那邊好得多
下次如果妳往鶯歌這邊騎
過了甘園橋後在不久就可以準備回頭
不過這邊的景色也不錯就是了
在新莊段,月見草有夠多的,像鄉間開滿黃花的田際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