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店溪、景美溪單車半日遊
2006/04/08 22:32:27瀏覽1459|回應4|推薦0

 

  窗外的白雲猶如魚鱗片狀的浮現,陽光些許的散落在大地,看看時針停留在八點鐘,起身對自己說這樣的天氣不應該關在家裡,盥洗之後跟媽媽借了淑女車就出發,今天想要探險的地方是新店溪,沿路上的汽機車還真不少,雖說現在已經周休二日,但仍有許多人要上班,慢慢的往華中橋前進,在上華中橋之前,買了兩個包子帶著,賣包子的老闆和我閒聊了一下,他問說我是要去參加比賽嗎?我說不是,只是要去河濱公園騎車而已,順便問我說有要參加明天八里到十三行自行車活動嗎?我說我的淑女車應該沒有辦法在預定的時間內抵達(九點半),問老闆有要參加嗎?他說他本來也要參加的,不過沒來得及報名所以作罷,我說其實也可以去看看,因為明天據說有兩三千輛的自行車呢,可以想像那聲勢浩大的場面,老闆說騎自行車真的很享受.很舒服喔,我說對呀,跟老闆說聲再見之後繼續我的旅程。

 

  騎上華中橋感覺還不賴,至少沒有下來牽車走,下了華中橋之後,逆向騎在行人專用道上,經過大馬路之後進入華中橋下的水門,稍微研究一下方向,因為有許多的汽機車出入,這應該不是自行車專用道,沿路尋找指標終於看到自行車專用道,在自行車道上感覺果然不ㄧ樣,蝴蝶輕輕的穿梭在花叢裡,鳥啼聲處處响起,ㄧ大片綠油油的草地,微風徐徐吹來,好喜歡這種感覺,當然沿路上也遇到三三兩兩的車友,還有ㄧ些人在做運動,跟往光復橋下的河濱公園比較起來,感覺似乎沒有這麼熱鬧些,經過一座紀念公園,並不太清楚是在紀念誰,只是規劃的還不錯,慢慢的騎經過中正橋,看到對岸的車道有許多的自行車ㄧ部接ㄧ部在悠遊,原來是永和市在舉行中正河濱自然生態之旅,心想回程的時候一定要從那邊返回,接著福河橋已經進入眼裡,記得上次曾經和淑貞從景美舊橋騎車到師大書店買書,那時候是晚上所以視線沒有如此遼闊,白天相較之下真的不ㄧ樣,接著看到一位媽媽帶著三位孩子騎著自行車,聽到孩子說想要到對岸參加車隊的自行車活動,媽媽說可以呀,你游泳過去就可以參加了,說完之後大家都在笑,過了福河橋之後可以感受到快速道路的車聲隆隆,不知道騎了多久才慢慢遠離那震耳欲聾的壓迫聲,而眼前出現一小區塊的花圃區,有百合花、小雛菊、不知名的花朵、索性停下車子拍照留下足跡,還被蜘蛛絲親吻臉龐,或許我這個陌生人侵入蜘蛛的地盤而不自知吧,另外也看到爸爸媽媽帶小孩在這裡享受悠閒的假日,慢慢的靠近景美舊橋了,看看時間才十點多,研究一下地圖,發現有些路段依然在施工,只知道目前道南左右河濱的自行車步道已經完成,所以臨時決定將目的地改為木柵動物園。

 

  離開河濱自行車步道,經過世新大學校門口再接木新路往貓空的方向前進,經過考試院來到了萬壽橋,看到橋下有自行車步道,直覺往下走,不過需要抬車下去,還好高度不高不然就得花更多時間才能到下面,順著自行車車道騎去,卻發現左岸才能夠到木柵動物園,於是騎到右岸盡頭再往剛剛抬車的地方騎去,又再搬ㄧ次車子,接著騎過萬壽橋依然要抬車子下去,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安全搬下,然後前往木柵動物園,約十分鐘就抵達,看看是否有斜坡可以上去,還好有一條斜坡是給汽機車用的,於是牽車往上走,在捷運站的底下稍作停留,順便吃包子和水,補充一下熱量,看到有好幾輛自行車上面掛著車牌號碼陸續經過,猜想是在比賽吧,那應該就是所謂的公路跑車,跟登山車的輪胎相較之下果然小了許多,速度也很快喔,用完餐點之後往木柵動物園門口走去,看到許多的遊客拍照留念,還有孩子的笑語聲不斷,來到大門口發現有些地方正在整修當中,所以都圍起來了,當然也要拍照留下足跡,拍完照之後已經十一點了,於是再往道南河濱公園騎去,騎了一段時間,卻發現前面正在施工完全無法通行,只好又返回,回程的時候經道南橋接木新路再接寶儀橋回到新店,從新店中正路往秀朗橋方向騎去,中途停下來買水和能量包,時間已經是十二點多了,騎在秀朗橋上往河濱公園望去,卻不知道該如何下去,因為這個路段仍然有在施工,下了秀朗橋,想說要直接騎景平路回家還是要繞到福河橋下的河濱公園,看看時間還早,於是又往福河橋方向騎去,來到福河橋下的假日花市,時間已經快要ㄧ點了,很多攤位都已經收攤了,稍微逛ㄧ下,原本想要買花回家,但想想還是把錢省下來,用眼睛欣賞就好,接著就進入北縣的河濱公園自行車步道。

 

  從福河橋到中正橋的路段有許多的蔬菜田.農地,當然這段路也標示的不是很清楚,可能還有些地方正在施工所以都圍起來了,有好幾次都差點走錯路,還好有看到中正河濱自然生態之旅的旗桿,慢慢的離開中正橋之後,眼前的景色又不ㄧ樣,是ㄧ大片ㄧ大片的草地,除了自行車車道之外,還有很寬敞的兩線車道,另外還有些地方有種樹可以在下面乘涼,我找了一塊地方停下來休息,順便吃點東西,雖然是日正當中,不過風吹過來的感覺真的很涼快,停留約十分鐘,該回家了,往華中橋方向沿路看到有一座給自行車專用的斜坡道,過了華中橋的斜坡道還滿寬敞的,心想真好要是要用抬車上去我可能會沒力了,這算是新發現喔,下次可以往另ㄧ個方向探險去。

 

95/04/0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2184&aid=231975

 回應文章

angie03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4/14 20:12

謝謝你的讚美喔..呵呵

跟大哥比起來..我還差的遠呢

要繼續向大哥看齊和學習

下次我會往華江橋方向探險一番

這樣台北縣市的河濱公園自行車步道都已經實地探勘過了

或許有機會可以從三重騎到八里喔


angie030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用心
2006/04/13 23:08

妳這樣繞一圈也滿遠的耶

還帶地圖,真是有準備

我常從華中橋旁的單車天橋越堤

那附近有好幾座越堤天橋哦

妳走的那座下面有好多小野花,只是不明顯大家沒注意

往華江橋騎去,有喂羊的地方和單車租借站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angie03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歡迎
2006/04/10 23:12

台北縣市的自行車河濱步道規劃的很不錯

有空歡迎你上來玩喔

預祝你

有趟美好的精神饗宴...^-^..


angie030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了你的介紹後...
2006/04/10 21:51

雖然我住新竹市,但我也好想去。

二月過年期間,曾去關渡、八里左岸、社子一帶騎自行車,覺得那裏真是漂亮,和以前的差別很大。

我平常除開車外,就是騎自行車,深深覺得這真是一個很好的交通工具,也是很好的運動,可以鍛鍊體力,又可以省錢,以前很怕冷的我也因此不再怕冷了,真是一舉數得。

有空一定要去妳寫的景美、新店一帶騎車、賞景。